当前位置:

建树廉政文化营造浏阳团结奋进的大好氛围

编辑:戴鹏 2019-11-22 09:17:59
微浏阳
—分享—
  刘予涵
  浏阳有着厚重的廉洁文化基因,在今天我们紧扣时代命题,探寻廉政文化在浏阳的落地生根,必将使得廉政教育灌注到党员干部工作和生活的每一个细节,向善向上浸润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形成共建浏阳持续快速发展的磅礴力量。
  浏阳日报评论员
       11月21日下午,浏阳市第二届“廉政文化周”拉开帷幕,开幕式上演出了以王震回乡为故事情节的现代花鼓戏《胡子将军》。本届“廉政文化周”的活动主题为“明初心、守清廉、践忠诚”,将持续至11月29日,在浏阳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浏阳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精心组织,将推出5大主题活动。
  始终保持清正廉洁,是对一名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是成为一名好党员、好干部的必要前提。时刻从思想上敲响警钟,在纪律上严格要求,在工作中切实实践,才能确保每一个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清正为官。去年浏阳市第一届“廉政文化周”紧扣了时代主题,教育了干部,团结了集体,推进了工作,取得了深远的社会影响。“廉政文化周”进行到第二届,这是在已有成果的基础之上,对照问题将廉政教育持续进行下去的需要,同时也向广大党员干部、向广大人民群众展示了建树廉政文化,营造浏阳团结奋进大好氛围的坚定决心。
  精心组织的“廉政文化周”活动,花鼓戏《胡子将军》上演,王震将军的磊落人格感动、教育了千千万万的人。其间举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警示教育活动、廉政短视频大赛、青年干部廉政沙龙、廉洁故事主题分享会,都将通过不同的视角、用不同的手法,生动、鲜明地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要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廉洁自律、警钟长鸣,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建设“四个浏阳”的历史重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思想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在新的历史时期,共产党面临着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继续前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更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明初心意志坚定,负使命开拓前行。教育和感召党员干部共建良好政风,共守廉洁初心,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重大命题。
  明初心、守清廉、践忠诚,持续开展大规模的廉政教育活动,归根结底还是需要党员干部贯彻到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的实践。要用好手中的权。要始终牢记共产党人是为人民服务的,自己手中的权力姓“公”不姓“私”,从而在使用权力的过程中一心为公,守好底线;要掌好人生的舵。现实世界的诱惑到处都是,清正廉洁的人才能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违法乱纪,不以权谋私,牢牢把握人生的航向;要接受阳光的晒。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公开是对权力最好的监督。接受社会对自己的评议和监督,这是密切联系群众的表现,也是确保自己不滥权、不谋私、不腐蚀的最有效手段。
  正如《胡子将军》中台词所言,“革命者成了胜利者,胜利者最怕是忘了初心,忘了初心伤群众,忘了初心失民心……”浏阳有着厚重的廉洁文化基因,在今天我们紧扣时代命题,探寻廉政文化在浏阳的落地生根,必将使得廉政教育灌注到党员干部工作和生活的每一个细节,向善向上浸润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形成共建浏阳持续快速发展的磅礴力量。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