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绿化工人忙刷白路边树木穿上新“冬装”

编辑:戴鹏 2019-11-22 09:14:45
微浏阳
—分享—
  浏阳网11月22日讯(记者崔磊)这几天,细心的市民可能发现,城区道路两侧、公园等地的绿化树穿上了“白裙子”。一眼望去,整齐划一,格外显眼,俨然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原来,市政园林维护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抓紧时间给树木穿“冬衣”。绿化工人陈师傅告诉记者,必须赶在冬至之前完成,才能保证树木安然过冬。
  今日(22日)是小雪,距离冬至刚好还有一个月时间。昨日,记者在将军路、禧和路、道吾山路等路段,看见了不少身穿工服、手拿小刷子的园林绿化人员在给绿化树进行刷白作业。
  “我们为树木穿上的这件‘冬装’是由石灰、硫磺粉、氯化钠等混合而成。有了它,既可减少树木外皮因昼夜温差过大受到的伤害,还能阻断一些越冬的病虫害,达到防冻、防虫、杀菌的目的。”市政园林维护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确保做到涂白的高度统一、均匀,我们要求将树干刷白的高度控制在离地1.2米左右,涂白作业间要避免涂白剂外溅,保持树穴、地面整洁。”
  据了解,城区范围内道路、绿地的树木约10万株。11月初,市政园林维护中心开始为这些树木进行树干涂白。截至目前,已完成6万余株树木涂白。
  除此之外,市政园林维护中心还调整作业时间,增加人员和设备,对主要街路及重点区域的园林绿化景观加强管护,及时修剪影响景观效果的树木枝条,伐除枯死树,修剪灌木、绿篱等,扶正新植树木、树木支撑达到整齐牢固无缺损,确保树木长势繁茂。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