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新伟赴古港镇督查精准扶贫并开展巡河

编辑:戴鹏 2019-11-22 09:00:14
微浏阳
—分享—
  浏阳网11月22日讯(记者陈郁琳)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总河长吴新伟率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前往古港镇古城村、仙洲村督查精准扶贫工作,并开展巡河。
  今年6月底,古城村成立了精准扶贫绿色蔬菜配送中心,帮助贫困户对接施工企业,让贫困户种植的绿色蔬菜走进建筑工地的食堂。仙洲村则通过大力扶持贫困户发展蔬菜种植产业,构建了“合作社+贫困户+基地”产销链条,吸引了43户贫困户参与其中。
  吴新伟先后走进古城村、仙洲村的精准扶贫档案室,通过与驻村帮扶队员面对面交流、翻阅扶贫日志,详细了解村上精准扶贫进度和情况,以及产业扶贫举措、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
  吴新伟表示,驻村扶贫工作队要继续扎实开展好扶贫工作,要把在岗在位在状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作为最基本的要求,同时坚持写好写实扶贫日志,使帮扶工作有据可依、有据可查。他强调,发展村集体经济要着眼于长远,要稳步提升蔬菜产量,更要确保质量,争取市场认同,实现村集体经济长效发展。
  吴新伟还走访慰问了古城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杨道信,仙洲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熊代友。
  在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帮扶下,杨道信与合作社签订协议,养起了土鸡,有专家支招还不愁销路。如今,杨道信还成为了村级保洁员。
  通过产业帮扶和扶贫政策的落实,熊代友靠勤劳的双手,已于2014年实现脱贫,如今继续发展蔬菜种植,实现了稳定增收。
  “享受了哪些扶贫政策?家里的饮水安全有没有保障?目前还有哪些急需解决的困难?”吴新伟仔细问、耐心听,了解贫困户的脱贫情况和现实需求,并勉励杨道信、熊代友坚定生活的信心,努力奋斗,用勤劳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有困难和问题可以随时与镇村干部联系,我们一定会及时帮助解决。”
  当天,吴新伟对梅田河、石门冲河进行巡查时,发现梅田河河坝有漂浮垃圾和枯木,且生态流量过小,石门冲河下游存在生活垃圾乱倒现象。他当即要求镇村切实进行整改、整治,改善河流生态环境,确保河流水质持续稳定。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