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建设内陆开放新高地中展现浏阳作为

编辑:戴鹏 2019-11-25 10:34:59
微浏阳
—分享—
 
  黎春秋主持召开浏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浏阳日报讯(记者黄康)11月22日,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黎春秋主持召开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学笃用习近平外交思想,要有“两眼向外”的意识和洞察世界的眼光,在国际国内大势中把握、思考、谋划浏阳发展,聚焦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高质量做好地方外事工作,在建设内陆开放新高地中展现浏阳作为。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中央、省委、长沙市委外事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外事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中共浏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浏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
 
  会议充分肯定近年来浏阳外事工作。会议指出,地方外事工作是国家总体外交的有机构成,是城市对外开放的强力引擎。当前,随着“在全球引资源”不断深入,随着现代化建设的推进和国际化水平的提升,浏阳与外界的联系越来越紧密、交流越来越频繁,外事工作的重要性也越来越凸显。
 
  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把牢外事工作正确方向。要始终坚持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动服从中央对外战略和国家总体外交,充分发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的统筹作用。
 
  会议强调,要拓展对外交往,开创外事工作崭新局面。要深度融入中央对外工作大局和全省开放崛起战略部署,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要加强同国外友好城市的联系,推动经贸、文化、旅游、教育、卫生等领域合作向更高层次发展;要拓展外资信息新渠道,开展好浏阳在境外投资环境推介和贸易洽谈活动,聚焦国外有影响力的企业、项目、先进技术和资金,有针对性地进行沟通对接。
 
  会议要求,要严守纪律规矩,加强外事工作规范化管理。要从严加强因公出国(境)管理,严把因公出国(境)关口,严格报批程序,确保因公出国(境)任务的规范性、精准性、实效性;要严格规范外事活动管理,严格执行外事活动的审批备案,加强对各单位外事工作的指导监督;要严守外事工作纪律,牢固树立国家总体安全观,增强风险意识,严格执行外事纪律规矩和工作程序。
 
  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吴新伟,市领导邱山东、吴敏、郭瑞、李爱民、沈学军参加会议。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