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忠雄来浏开展“参加代表小组活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活动

编辑:戴鹏 2019-11-27 10:36:55
微浏阳
—分享—
 
  切实履行环保责任 抓实污染防治工作
 
  浏阳日报讯(长沙晚报记者黄汝兮浏阳日报记者许雅兰)11月26日,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来到浏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开展“参加代表小组活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活动。胡忠雄强调,污染防治工作与老百姓的幸福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密切相关,各级各部门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听取代表意见建议,加强调查研究、认真检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座谈会上,胡忠雄听取了浏阳市及浏阳经开区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情况汇报。长沙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浏阳联组第一小组部分代表就污染防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近年来,浏阳的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群众的环境获得感不断增强。截至11月22日,浏阳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11天,优良率达95.4%,持续领跑长沙各区县(市)。1月至10月浏阳河、捞刀河、南川河三大流域水质持续稳定达标。
 
  胡忠雄对浏阳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浏阳市以及浏阳经开区污染防治工作思路清晰,力度大,成效明显。
 
  对于下一步工作,胡忠雄强调,一是要强化目标治污。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长沙市委、市政府明确的污染防治攻坚战年度目标要求,咬定目标不放松,绵绵用力、精准发力,确保交上满意答卷。二是要强化责任治污。进一步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群众参与责任。坚持党政同责,落实各级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制;严格部门监管,强化环保执法,确保监管责任落到实处。企业要自觉履行主体责任,企业界代表更应主动带头,绝不能以牺牲环境作为企业发展的代价。要进一步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号召群众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共同保护生态环境。三是要强化精准治污。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解决问题回,逐一落实整改措施。坚持科学治污、专业治污,统筹解决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农村“五治”等当前仍然存在的突出环保问题,提升工作的精准度。四是要强化综合治污。坚持以系统措施推进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打好组合拳,不搞“一刀切”。要从实际出发,谨慎发展养殖业,加强烟花爆竹、非煤矿山等环境综合整治,严格准入、选好项目,守住环保底线,为后代留下青山绿水。
 
  长沙市政府秘书长张能峰,浏阳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谈文昌,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市领导吴震、邓雪琴、屈湘水、李翔参加活动。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