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黎春秋暗访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编辑:戴鹏 2019-11-27 10:32:53
微浏阳
—分享—
 
  充分发动社会力量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不打招呼、不设路线、随机抽查、直接进村……11月26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龙伏镇黄桥村、达峰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暗访督查,并走访慰问贫困群众。
 
  黄桥村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28户413人,在各级部门和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帮扶下,截至2018年底,该村已脱贫118户399人。
 
  “有没有已脱贫现在又返贫的?”“目前村里最困难的贫困户有哪几户?”在黄桥村村民服务中心,黎春秋仔细查看脱贫攻坚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书,与村级负责人、扶贫工作队员面对面交流,了解村里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并随机抽取走访对象。
 
  黄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张功为患有尿毒症,徐玉龙患有肝硬化,两人家庭十分困难。
 
  黎春秋先后来到张功为、徐玉龙家中,关切询问两人生产生活、家庭收入、身体状况、享受扶贫政策等方面的情况。同时,还详细了解了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员帮扶情况,和大家共商精准脱贫良策。
 
  黎春秋表示,脱贫攻坚需要发动“多数人”来帮助“少数人”,要充分发动社会力量,一起帮助这些贫困户渡过难关。同时,贫困户也要自力更生,靠自己的努力摆脱贫困。
 
  在达峰村,黎春秋详细察看了该村党务村务公开栏、脱贫攻坚公示栏等。针对村级财务公开项目不齐全、内容不具体和脱贫攻坚公示栏设置不规范、不合理等情况,黎春秋要求该村迅速整改到位。他强调,党务村务公开和脱贫攻坚公示都必须做到一目了然,让老百姓看得到、看得清、看得懂。
 
  随后,黎春秋通过查阅台账资料、询问脱贫举措,督导检查该村脱贫攻坚工作。黎春秋指出,要努力消除绝对贫困,只要还有贫困人口存在,村上和扶贫部门在脱贫攻坚路上就有责任、有工作、有任务;各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积极帮助贫困人口、弱势对象,同时引导和支持以强带弱,大家共同致富。
 
  浏阳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邓阳锋参加督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