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千种优质农产品长兴湖畔等你来挑

编辑:戴鹏 2019-11-27 10:13:27
微浏阳
—分享—
 
  今日上午,“精准扶贫·与爱同行”2019湘赣边精准扶贫产品展销会在浏阳奥园广场开幕。本次展销会由市人民政府指导,市农业农村局、商务局、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湘赣边区域合作中心主办,市融媒体中心承办,共设200余个展位,展区面积达3000平方米。
 
  此次展销会有何特色?将为市民带来哪些特色产品呢?昨日,记者来到浏阳奥园广场进行了一次“探班”。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罗方平刘莎
 
  浏阳特色扶贫产品等你现场挑选
 
  昨日下午3时,寒风凛冽,浏阳奥园广场却是一派繁忙景象。工作人员正在为展销会开幕做着最后准备,调试音响设备、完善指示牌、协助参展商布展……“这是首届湘赣边精准扶贫产品展销会,一定要以最佳状态迎接大家的‘检阅’。”组委会一名工作人员说。
 
  从展会正门入口进入,一个个标准的展位依次排开,不少参展商正在布展。“这些都是我们免费带动贫困户饲养,然后保底回收的。”在电商扶贫专区,长沙农意兴农产品销售有限公司负责人钟传辉正忙着将一箱箱土鸡蛋搬到展位上。采取“公司+合作社+贫困户”模式,该公司目前共帮扶了393户贫困户。这次他们除带来了贫困户生产的土鸡蛋外,还将带来贫困户饲养的土鸡、土鸭等产品。
 
  “这是展示我们大围山农产品特色的机会,我们专门带来了粉皮、粉丝、笋子、蜂蜜、菜籽油等。”在围山公社展位上,负责人陈芳正在摆放产品。“养蜂是大围山扶贫的特色产业,这次我们专门带来了100多斤贫困户酿出的蜂蜜。”陈芳说,希望市民能更加关注和支持扶贫产业发展。
 
  “此次展销会主要是搭建扶贫产品销售平台,推动消费扶贫。”市扶贫办相关负责人说。据悉,除了电商扶贫专区,本次展销会还设置了浏阳乡镇专区,共有30个乡镇(街道)的扶贫办将带来各自的特色扶贫产品。
 
  龙山县扶贫产品将快递送货上门
 
  在“携手奔小康”的路上,近年来,浏阳市与邵阳县、龙山县茅坪乡越走越近,关系越走越亲。为此,本次展销会还专门设置了湘赣边专区和邵阳县、龙山县专区。
 
  “我是带着茅坪乡父老乡亲的期待前来参展的。”11月26日,浏阳驻龙山县帮扶队队长胡鹏正忙着在展位上布置宣传展板。这次,他带来了多种产自龙山县茅坪乡的农产品,既有龙山特色的百合面、百合面膜和百合干片这样的特色产品,也有贫困户参与的合作社产出的茅坪乡高山大米。
 
  “主要是想借这个展销会,推广当地的土特产品。”胡鹏介绍,有单位或者市民下单后,帮扶队将汇总订单,再将订单转交茅坪乡的贫困户和相关合作社,采取邮寄方式为浏阳市民送货上门。“现在就是茅坪乡有好的农产品,但是卖不出去。”胡鹏说,“也希望能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单位和市民来订购我们的产品。”
 
  对本次展会抱以高期待的还有连夜赶来的龙山县苗儿滩镇的向靖平、叶英夫妇。11月26日,刚从龙山县赶到浏阳的向靖平、叶英就忙起了布展。“我们带来了乡亲们生产的生态大米、自制腊肉、蜂蜜等农产品。”向靖平说。
 
  此外,展销会还吸引了湘赣边兄弟县市区的企业和市民前来参展。井冈山市井韵食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余勇也对此次展销会信心满满:“这次我带来了我们井冈山的菌子,高山好水养出来的菌子,味道鲜美,希望可以让浏阳市民的味蕾感到满足。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