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城市管理多些创意

编辑:戴鹏 2019-11-27 09:30:07
微浏阳
—分享—
 
  刘予涵
 
  市文明办联合城区四个街道,在街道主次干道、社区、小区等人流较集中的地方,新设置了近百个便民信息发布栏。“便民、高颜值、实用”,是大家对新便民信息发布栏一致的评价。(11月18日《浏阳日报》)
 
  设置便民信息发布栏,既给小广告安个“家”,又满足了大家对生活服务信息的需求,这本是一件好事。然而,实际生活中很多信息发布栏都是一块大白板,上面小广告张贴的层层叠叠、大小高低不一、杂乱无章,看上去像个“大花脸”,显得分外扎眼,不仅不整洁美观,甚至还影响了市容市貌。
 
  如今,新设置的便民信息发布栏,一改白板模式,采用“插盒式”的放置方式,让人看了耳目一新。各类信息放在“插盒式”里,一目了然,整洁而美观,这一创意不仅有效控制和遏制了小广告的乱贴现象,而且也起到了美化城市环境的作用,必须点赞。
 
  在便民信息发布栏上增加“插盒”,虽是小举措,却不失为一个好创意,它带给我们这样的启示:城市管理像绣花一样,既需要精细,也需要创意。城市管理者应该不断创新管理方式,探索出城市管理的好点子、好创意,为市民创造出美丽舒适的生活环境,不断增强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