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同谱写浏阳高质量发展的精彩篇章

编辑:戴鹏 2019-11-27 09:29:59
微浏阳
—分享—
 
  只有强化服务意识,真正做到视企业为衣食父母,为企业排忧解难,将“软环境”变成项目建设、企业发展的“硬支撑”,才能真心实意、真材实料、真抓实干支持和服务广大企业,共同谱写浏阳高质量发展的精彩篇章!
 
  李东晓
 
  15日上午,我市召开高规格、大规模的企业家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树牢发展为先、企业至上的鲜明导向,动员全市上下以真心实意、真材实料、真抓实干支持和服务广大企业,在全市营造支持企业家、优待投资者、服务纳税人的浓厚氛围,全面激发广大企业家干大事、创大业的奋斗激情,共同谱写浏阳高质量发展的精彩篇章。(今日《浏阳日报》)
 
  我市支持服务企业和企业家的力度无疑是空前的。其中重点实施的“六大工程”包括:实施“联络提档”工程,力求沟通零障碍;实施“帮扶提效”工程,力求服务零距离;实施“环境提质”工程,力求责任零缺位;实施“办事提速”工程,力求全程零延误;实施“护航提级”工程,力求生产零干扰;实施“礼遇提标”工程,力求发展零顾虑。
 
  为政贵在实,这些都是支持和服务企业发展真材实料的“干货”,既进一步唤起了各级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又形成了制度上的倒逼压力和干事动力。
 
  真心实意、真材实料、真抓实干支持和服务广大企业,要在思想观念上把企业家当作“自己人”。要树立一视同仁的理念,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要树立“为自己人办事就是办自己事”的理念,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形成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氛围。要对企业家高看一眼、厚爱一分,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全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让广大企业家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真正让广大企业家社会上有地位、政治上有荣誉、经济上有实惠、工作上没有后顾之忧。
 
  真心实意、真材实料、真抓实干支持和服务广大企业,要在政策落地上当好企业“贴心人”。政策的生命力在于执行。我们要围绕政策落地,主动向前跨一步,贴近企业,做好“穿针引线”工作,帮助企业用好政策,既好又快兑现政策,不折不扣落实政策。要简化政策落地的环节,从方便企业的角度出发,让企业在第一时间内享受到政策红利。要强化督查推动,坚持问题导向,“梗阻”出现在哪里,督查就追踪到哪里,什么问题突出就督查什么问题,确保初衷良好的政策举措带着“温度”落地。
 
  真心实意、真材实料、真抓实干支持和服务广大企业,要在用心服务上当好企业“知心人”。服务企业不能缺“情”,不能缺“心”,只有做到用心服务,才能真正为企业“解忧消愁”。要健全领导联系帮扶企业机制,自觉俯下身去,深入调查研究,主动对接需求,既要“随叫随到”,对企业合理诉求高度重视、及时解决;又要“服务周到”,多为企业长远发展考虑,多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建立部门到企业坚持审批机制,坚决杜绝随意检查、多头检查、重复检查,真正让企业安心经营、放心发展。
 
  我们知道,浏阳的民营经济贡献了全市89%以上的GDP、89%以上的税收、86%以上的就业岗位、86%以上的新增就业,是浏阳经济发展最重要的基础、财政收入最重要的来源、促进就业最重要的渠道,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不论从哪个角度来看,广大企业在浏阳的经济发展中占据了重要地位,发挥了突出作用,也打造了闪光名片。
 
  金杯银杯不如企业家的口碑,好的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科学发展、快速发展的金字招牌,环境好则商聚,环境劣则商散。
 
  只有强化服务意识,真正做到视企业为衣食父母,为企业排忧解难,将“软环境”变成项目建设、企业发展的“硬支撑”,才能真心实意、真材实料、真抓实干支持和服务广大企业,共同谱写浏阳高质量发展的精彩篇章!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