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旧小区“变身”居民也要动起来

编辑:戴鹏 2019-11-27 09:29:51
微浏阳
—分享—
 
  程绍德
 
  今年年初,我市开始对城区老旧小区进行“微改造”综合治理。通过建筑局部拆建、建筑物功能置换、保留修缮,以及整治改善、保护、完善基础设施等办法,189个老旧小区焕然一新。(11月15日《浏阳日报》)老旧小区环境卫生脏、乱、差,固然有基础设施先天不足、缺乏有效的管理等因素,但是居民生活习惯不好,乱扔乱放、乱搭乱建等现象严重也是其中的一个原因。
 
  整治老旧小区尤其是无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就是要围绕环境整洁、设施配套、管理有序、生活便利、社会和谐等要求,着力解决环境卫生脏、乱、差和市政配套设施不完善等突出问题。因此,不仅要做好拆除小区内私搭乱建、清理积存垃圾、修建道路等市政设施、补植树木绿地,整治楼顶杂物等工作,还要加大资金投入及宣传力度,扩大群众参与度,提升居民素质,鼓励居民积极加入到维护小区环境的行动中。这样,才能真正形成一个长效机制,以保证老旧居民小区环境卫生彻底好转。
 
  我们看到,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浏阳189个老旧小区焕然一新,人居环境有了较大的提升,那么居住在其中的人们,更应该主动维护好小区环境,自觉抵制破坏人居环境的行为。唯有如此,老旧小区物业才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华丽转身”,让老旧小区居民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