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纪委蹲点抓拍反腐败行动推出加强版

编辑:戴鹏 2019-11-27 09:28:58
微浏阳
—分享—
 
  反腐败斗争在不断深入之下,面对极少数顽固分子腐败动作越来越隐秘的新形势,有必要运用新的手段,开辟新的战场,彻底肃清腐败残余,塑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董怀国
 
  暗访镜头下,只见政府机关门外,几件礼品被送礼人从小车后备箱放到了局长的车上;夜深人静下,待要驶出单位的局长的车辆被拦停,守候多时的纪委暗访人员从车上起获烟酒、保健品等大量高档礼品,甚至副驾驶位置还有数万元现金和多张购物卡。这是近日央视播出的一段山西省运城市纪委监委蹲点跟拍当地临猗县自然资源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军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的现场视频。
 
  这个画面从央视播出来,宛如反腐大片,瞬间吸引了无数人观看,网络出现海量点击。这一方面说明,反腐倡廉工作多年来持续发力之后,依然是社会关注的热点,广大人民群众对此间成果充满期待。另一方面,说明反腐败斗争在不断深入之下,面对极少数顽固分子腐败动作越来越隐秘的新形势,有必要运用新的手段,开辟新的战场,彻底肃清腐败残余,塑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近年来反腐倡廉工作力度不可谓不大,查处的违纪违法问题不可谓不多,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受到的教益不可谓不深,但是依然有少数人不愿意收手,继续铤而走险。他们在贪欲的驱使之下,抱着侥幸的心理,以为做得神不知鬼不觉便“不会有事”。而实际上,他们为了达到“神不知鬼不觉”确实也下了很大功夫。比如说这位山西临猗县的王局长,收礼不在家里收了,改在自己的座驾上收。王局长之外,其他的“手痒痒”的人还有没有“创意”的索贿受贿途径和方式?这都给反腐败斗争提出了新的课题,增加了新的难度。
 
  但不容置疑的是,“手莫伸,伸手必被捉”。反腐败工作必须充分认识新局面,拿出新办法,解决新问题。山西的纪委监委对“重点对象”蹲点抓拍,就是反腐败行动推出的加强版,必将对腐败行为和腐败思想起到极大的打击和震慑作用。
 
  运城市纪委监委加强版的反腐败工作值得大家为之点赞。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相信广大的党员干部能够在工作和生活中严于律己,坦荡无私;但是我们更相信反腐败工作必将筑起不想腐的思想堤坝、不能腐的制度屏障、不敢腐的法纪威慑。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