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健品虚假宣传乱象值得严查

编辑:戴鹏 2019-11-27 09:28:34
微浏阳
—分享—
 
  程绍德
 
  根据《广告法》的规定,保健食品广告不得含有“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效”的内容。但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我市一家保健食品经营店却在广告中称其产品能够治疗疾病。由于该店涉嫌虚假宣传,10月21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门店进行立案查处。(10月28日《浏阳日报》)
 
  药品,是用于疾病的预防和治疗的。而保健品,本质上其实是食品,并不具有治疗疾病的作用。然而不少保健品,时下却被一些商家夸大功效冒充药品,更有甚者,将一些保健品吹嘘成包治百病的“神药”,不但价格高得离谱,掏空了很多中老年人的腰包,更重要的是,部分中老年人听信商家的宣传,用保健品替代药品,耽误了疾病治疗。
 
  很显然,杜绝保健品市场上违法广告、虚假宣传等乱象,不能坐等公众科学素养普遍提高,更不能指望不法经营者主动收手。作为相关职能部门,除了要不断加大对保健品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外,还要针对保健品行业的特点,建立和完善市场监督和企业信用体系,让保健品莫“跑偏”了路。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