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络算命大师忘了算一算自己有无牢狱之灾

编辑:戴鹏 2019-11-27 09:28:27
微浏阳
—分享—
 
  所有在网络上求大师们指点迷津的人们真该好好问一下:大师们忙着收钱,竟然忘了为自己有无牢狱之灾算上一算?
 
  马桥
 
  网络上出现很多能够帮人“转运”的大师,只是收费可能会“有一点小贵”,几万块钱花销那是常事。近日,浙江警方披露了一起以相面、算命为幌子的网络诈骗案件:200余名警力组成20多个抓捕小组,分赴浙江湖州、杭州以及安徽多个城市开展统一行动,将藏匿在各地的7名犯罪团伙头目以及14个窝点的涉案人员悉数抓获,据称涉案资金1047万余元。
 
  “我目前还是一个大学生,请问大师在我学业方面有什么指点吗?”“大师,我已经连续两天没有睡觉了,心静不下来,脑子里也乱乱的。”和以往我们在街头看到的,搬一个小马扎,倚着“未卜先知”广告牌招徕生意的算命先生不同,如今“新生代”的大师正在网络上如日中天,动辄坐拥数百万上千万粉丝。毫无疑问,在流量就是商机的时代,这上千万的粉丝就是大师们敛财的最基础条件。
 
  我们知道,所谓算命、相面,全都是无稽之谈,不过是运用了一些心理学知识以及察言观色的技巧,来博取信任,为下一步骗人钱财打好基础。偏偏,去求大师指点的,多多少少都有些小心结在,这就给了算命看相之流让人乖乖掏钱“求化解”“转运势”的机会。
 
  只是如今转战在网络的大师,敛财胃口更大,坑人不带眨眼。一场所谓为化解灾祸的“法事”,收费一万元,就是给从网络传过来一个视频,而且还不让点开观看,“点开就会亵渎神灵”。钱这样好骗,网络上的大师“功力”“修为”已经足以让原来据守街头的“未卜先知”瞠目结舌。
 
  从警方披露的案情来看,骗局受害者集中在二三十岁的年轻人群中。这是最让人难以接受的——年轻人应该接受过较多的学校教育,见识相对广博,思维相对活跃,没想到越是这样越容易掉进网络算命的陷阱。最搞笑的一幕是,有一位年轻的老板在案情公布之后竟然对警方说,“我这阵子到处急着找大师,没想到是在你们那。”这证明,在骗子精心布局面前,学识和年轻的优势并不足以招架。
 
  现代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就业竞争和市场竞争空前激烈,成功的喜悦和失败的沮丧同时存在。挑战面前,有的人能够理性应对,总结经验,吸取教训,为今后的工作和生活提供借鉴和指南。可是有的人不然,他们会因为付出之后结果并不理想而自怨自艾,怀疑人生,丧失自信,转而向虚无寻求答案。事实已经证明,没有了自信,就会一边对美好结果抱有希望,一边企图在放弃努力的基础上寻求成功的捷径。无疑,网络上的这些大师不会告诉他们问题出在努力不够、方法不对、时机不成熟,而会鼓吹要转运、要做法事。于是,一场骗局就此展开……
 
  曾经活跃在网络,近乎能够呼风唤雨撒豆成兵的大师们,忽然之间纷纷落网,这倒是个意外,也是个讽刺。所有在网络上求大师们指点迷津的人们真该好好问一下:大师们忙着收钱,竟然忘了为自己有无牢狱之灾算上一算?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