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拾金不昧是用行动践行文明

编辑:戴鹏 2019-11-27 09:27:56
微浏阳
—分享—
 
  程绍德
 
  “包里的东西没被翻动,捡到钱包的人甚至连姓名都不愿意透露,这样拾金不昧的精神很难得,真的很感谢这位同学。”10月18日,浏阳一中退休物理教师彭应甫将一封感谢信送到了浏阳河中学,感谢赵紫怡同学拾金不昧的义举。(10月21日《浏阳日报》)
 
  路不拾遗,一直以来都是人们对社会道德前景的一种美好期待,我们的传统道德规范也倡导人们拾金不昧。也正因为如此,“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的歌谣才传唱了一代又一代。然而,一段时间以来,“道德的滑坡”已经成为人们的一个重要话题,拾金不昧等中华传统美德观念在新的形势下也遭受到了严峻的挑战。
 
  赵紫怡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告诉我们,知荣明辱须从小处着眼,小事情中同样有大荣辱。做人图一个清清白白,见利而不忘义,才能成为一个大写的人,才能受到更多人的尊敬。
 
  时下浏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创建工作不仅需要相关制度的保障,更需要全体市民的共同参与和齐心付出,努力创造与积极传播文明正能量。笔者以为,赵紫怡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就是用行动积极传递正能量,为我市文明创建工作助力添彩。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