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300元贿赂还搞得那样冠冕堂皇?

编辑:戴鹏 2019-11-27 09:27:48
微浏阳
—分享—
 
  所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再好的工作方案、方法,在善于投机取巧的人和单位那里,都有可能被找到投机取巧的漏洞。
 
  董怀国
 
  当您百忙之中接听到020-3615或020-8389开头的电话,当您听到“尊敬的客户您好”,请您不要挂机,这是镇雄供电局通过第三方在全县寻找幸运用电客户,请您对我们的服务说“非常满意”!近日,“镇雄微生活”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一则推文让人大跌眼镜——接到电话并回复了“非常满意”的用户可以凭截屏或录音到供电所营业厅登记领取一份300元的大礼包。
 
  据了解,这篇微信文章推出的背景是,南方电网公司随机抽取用户,通过对供电服务情况进行全面调查,收集客户意见和建议,在系统分析的基础上提出针对性的改善办法。公司的这一活动已经持续多年了。很显然,各地方的电力服务工作做得怎样,用户有着最直接的发言权,所以通过随机抽取用户测评的方式进行了解,理论上可以保证结果更客观、公正、有效、真实,从而最有利于改进工作,为用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这对于电力公司和用户来说,理当是一个足以实现双赢的办法。
 
  但是让人瞠目结舌的是,所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再好的工作方案方法,在善于投机取巧的人和单位那里,都有可能被找到投机取巧的漏洞。对用户的电话测评是随机的,可是这样一条悬赏征集好评的微信,就将所有用户“一网打尽”,本来可信度相当高的“随机抽取”被轻松化解。这种通过礼品来诱导用户回复“非常满意”的方式,其结果已经丧失了可信度,对于接下来的改进工作也失去了可供参考的价值,最后落得存在的问题被掩盖,工作改进也成为一句空话。
 
  从镇雄供电局对此次测评无比重视,不惜以300元一条“购买”非常满意意见可以大胆推测,这个测评还关涉南方电网公司旗下各单位各部门的奖惩结果。这应该是镇雄供电局费尽心思巧妙包装一个贿赂受访客户大行动的根本原因。而据了解,在随机电话测评活动中弄虚作假“购买”好评,镇雄并不是第一个,同属云南的红河此前也曾发布类似消息。红河、镇雄之后,还会不会有地方跟风效仿?“购买好评”会不会带来一系列连锁反应,直到逼得这个测评难以为继,公司形象大大受损?
 
  长期以来,老百姓对于拉关系走后门这样的现象深恶痛绝,因为它让人际关系异变为物质金钱关系、小团体主义,冲击着公平、公正的行事准则,严重破坏社会公序良俗。同电力用户素不相识的供电局无事不登三宝殿,有事送上300元,这是单笔金额并不大但是涉及面非常广的贿赂要约。镇雄供电局以这种方法应付民意调查,浑然不觉已经走在引领不正之风的前列,假如最后测评结果是镇雄以及其他玩弄手段的地方获评先进,那么算得是花300元测试了一下人心其实可以如此这般收买,今后大可不必费心做好服务,只需“关键时刻”礼品开路了。
 
  一个好好的电话测评被少数人的投机取巧弄得非常尴尬,我觉得不管是这个单位本来工作做得不错只是在活动中争优心切,还是平时工作一塌糊涂,在测评中花钱灭火,所谓的大礼包赠送做法都是不能被接受的,有必要对此进行彻查,这样才能保证施行了多年、取得了显著成效、赢得了各方赞美的电话测评不被搅局,才能保证发扬优点,改正缺点,继续为用户做好优质服务。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