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规范“月嫂培训”需多方发力

编辑:戴鹏 2019-11-27 09:26:53
微浏阳
—分享—
 
  井夫
 
  近日,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市场上月嫂技能证书五花八门,消费者难辨真假。不少培训机构声称,只要经过七天到半个月的培训,证书保拿,并且推荐工作。(10月15日《楚天都市报》)随着国家二孩政策的出台,不少年轻夫妻开始准备或已经生育二孩。而随着孩子的出生,带孩子便成了一个棘手问题。
 
  于是,一些有经验,育儿知识丰富的金牌月嫂“一嫂难求”,部分不法培训机构便把目光投放到了“月嫂培训”上。这些培训机构往往以“无需学历”“无需门槛”等宣传,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月嫂培训队伍中。有的培训三五天即“毕业”,更有甚者,有的竟然只要缴纳一定的培训费就能拿到相应的月嫂上岗证。由于这些“零门槛”培训出来的“月嫂”,对专业知识知之甚少,对此,许多家庭对雇佣的月嫂很是不满。
 
  因此,笔者以为,要规范月嫂培训还需多方发力。首先,监管要到位。相关部门要积极承担起监管的主体责任,要把好月嫂培训机构的审批关、准入关。其次,打击要精准。对那些打着“培训”的幌子大赚昧心钱的无良培训机构,要实行精准打击,该严处的要严处,该取缔的要取缔。其三,要严把发证关。对那些只培训几天,或只收钱不培训的不法培训机构,要严把发证审核关,绝不能让其轻易地骗取正规的国家统一职业资格证书。
 
  笔者相信,只要监管到位,严把发证审核关,形成联动机制,合力围剿,那么,就一定能有效地打击月嫂培训市场乱象,维护正常、有序的月嫂培训市场。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