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明驾驶拒绝酒驾

编辑:戴鹏 2019-11-27 09:24:59
微浏阳
—分享—
 
  肖雯
 
  为保障国庆期间交通顺畅,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每天安排140名交警上路,在全市范围内疏导交通,进行路面检查整顿,在7天假期中共查处涉酒驾驶43起。与此同时,交警还开展下乡宣讲交通安全活动,倡导文明出行。(10月9日《浏阳日报》)
 
  酒后驾车是导致事故发生的重要原因之一。我们知道,在酒精的麻醉下,驾驶员身体容易困倦,很难正常控制油门、刹车及方向盘等,无法准确判断距离和速度。与此同时,在酒精刺激下驾驶员的心态容易发生变化,同样威胁着行车安全。因此,提升广大市民安全驾驶、文明驾驶意识刻不容缓。
 
  对于饮酒驾车,《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都有相关规定。比如饮酒驾驶机动车辆,罚款1000元-2000元、记12分并暂扣驾照6个月;饮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罚款5000元,记12分,处以15日以下拘留,并且5年内不得重新获得驾照。但是,一些驾驶员往往抱着侥幸心理,无视这些规定,直到被查处或是发生了意外,才后悔莫及。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这个任何时候要切记。所以我们提倡文明驾驶,遵纪守法,礼让行人,切勿酒驾害人害己。文明驾驶拒绝酒驾,这不仅仅是遵守交通规则,更是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着想,也是对社会和家庭负责。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