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文明成为长假出游的最美风景

编辑:戴鹏 2019-11-27 09:23:48
微浏阳
—分享—
 
  井夫
 
  “十一”黄金周即将来临,出游成了许多人的首选。笔者以为,无论出游到哪里,千万别忘了把“文明”一同带上,要让文明成为长假出游的一个“标配”。
 
  据了解,在以往的黄金周里,游客的不文明现象还是大量存在。在一些风景如画的乡村里,有的游客把带来的报纸、塑料袋、面巾纸等一扔了之。在蔚蓝的大海边,有的游客把喝完的饮料瓶子随手扔于海滩上或海面上;有的还把瓜子、花生、甘蔗等果壳满地乱扔;在一些景区里,有的游客竟大把大把地采摘鲜花或攀折树枝,有的甚至还在树上、雕塑上刻字留念……等等。
 
  比如赏花不能摘花、垃圾不能乱丢、树木和雕塑上不能乱刻字,等等,这些是小朋友都懂得的道理。可一些游客却是明知故犯,在景区里乱丢乱弃、乱涂乱画、乱摘乱采,以及做出各种不遵守秩序、公德的行为。这些不文明的行为,糟蹋的不仅仅是美丽的景色,更是对社会公德和文明的一种亵渎。
 
  俗话说:“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其实,我们每一位游客的言谈举止也是一道风景,如果你是一个讲文明的人,做到爱花护草、不扔垃圾、不乱涂乱画,那么你也是一道美丽的风景;如果你是一个不讲文明的人,见花就摘,见树就刻字,有垃圾就随手扔,那么你就是自然美景中的一道“败笔”。
 
  因此,作为一名游客,我们应该自觉提高自身的道德素养、文明水准,学会爱护环境,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生活的点点滴滴做起,做一名讲文明、有素养的游客。总之,一句话,让文明成为长假出游的“标配”,从而使文明成为最美的风景。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