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对“电子烟”应进行更严格的限制

编辑:戴鹏 2019-11-27 09:22:53
微浏阳
—分享—
 
  刘天放
 
  当地时间9月20日,美国连锁超市品牌沃尔玛宣布将停售电子烟,该规定适用于美国境内的所有沃尔玛门店。沃尔玛表示,该决定源于近期白宫政府和多个州政府对于电子烟产业的禁令。(9月22日央视新闻)
 
  不仅在美国,9月18日印度财政部长西塔拉曼宣布,将下令禁止电子烟在印度的生产、制造、进出口、运输、销售、储藏及广告。该法令将于11月提交议会审议。而在我国,近年来电子烟兴起,中国疾控中心发布的2018年中国成人烟草调查结果显示,与2015年相比,听说过电子烟、曾经使用过电子烟,以及现在使用的比例均有所提高。
 
  电子烟生产目前没有统一标准,生产企业鱼龙混杂,甚至小作坊都可以生产,目前在网上很容易买到电子烟。数据显示,“电子烟民”们获得电子烟最主要的途径是互联网,占比近50%。据测算,今年国内电子烟市场规模预计将超8亿美元。尤其是,电子烟使年轻人成为潜在烟民的可能性大增,为有效控烟带来巨大障碍。
 
  今年1月1日新修订的《杭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明确将新兴的电子烟纳入“禁令”。6月26日修改后的《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获通过,也正式将电子烟纳入控烟管理。7月22日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特别强调要重视电子烟的危害,并提出国家卫健委正在计划通过立法方式对电子烟进行监管。
 
  可见,对电子烟进行控制,已成共识。在一些国家对电子烟严控的情况下,我国也应对电子烟采取更严格的限制措施。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