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洁”地球我们都可以做到

编辑:戴鹏 2019-11-27 09:20:59
微浏阳
—分享—
 
  程绍德
 
  9月第三个周末是一年一度的“世界清洁地球日”。9月16日,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浏阳分局联合淮川街道联城社区、市环境保护志愿者协会开展“保护环境,善待地球”世界清洁地球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浏阳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贡献力量。(9月18日《浏阳日报》)
 
  去过境外旅游的游客都知道,在国外一些景区,很少看到有垃圾箱,但也很少看到地上有成片的垃圾。反观国内,尽管很多公园都配置了垃圾箱和保洁人员,但是市民游客所到之处,总是不难看到遍地的垃圾,再多的保洁人员也无法收拾干净。
 
  “世界清洁地球日”的设立,不仅仅是让我们每个人参与到环境保护,而更在于让我们了解地球环境污染的现状。今年的“世界清洁地球日”来临,我市开展“保护环境,善待地球”世界清洁地球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也是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倡导低碳环保生活,号召大家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共同保护我们的绿色家园。
 
  在不少景区,到处都可看到“除了脚印,什么也别留下;除了风景,什么也别带走”的广告语,提醒游客把垃圾带下山。对于市民游客来说,去景点游玩带走垃圾不过是举手之劳,但却能让景点环境始终保持洁净,同时还可以减轻环卫工人的劳动,体现个人的文明素养。清洁地球最需要的不是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但愿今后能有更多的市民积极加入到生态环境保护的队伍中来,人人争做地球“清洁工”,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为守护美丽家园共同努力。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