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勇救落水者演绎见义勇为最美风景

编辑:戴鹏 2019-11-27 09:20:08
微浏阳
—分享—
 
  好人就在身边,善举谁都可为。辅警周忠发和热心市民勇救落水者,又一次感动了无数人,但我们不能仅止于感动,而要更好地发挥示范作用,引领各行各业的人们见贤思齐,激励我们每个人“勿以善小而不为”。
 
  徐剑锋
 
  9月15日上午9时许,娄底男子张涟水与父亲一起来到荷花派出所,向正在值班的辅警周忠发表示深深的感谢:“要不是您和其他救援人员及时出手营救,我可能就没命了。”(9月16日《浏阳日报》)辅警周忠发和热心市民一起勇救落水者,展现了见义勇为的英雄气概,不仅让落水者化险为夷,更让友爱互助的社会正能量得到弘扬。
 
  浏阳好人多,每到危急时刻,总会有热心人“该出手时快出手”,见义勇为、舍生忘死,以一个个善行义举向全社会证明了“人间自有真情在”,也为浏阳增添了无穷的道德力量。
 
  回顾这几年在浏阳上演的爱心救人事件,这些平民英雄是浏阳大地最美的风景。平凡不过的普通人,习惯性的举手之劳……当见义勇为成为一种本能,平民英雄从来不是一时冲动,凝聚起这些平凡和普通的,是对生命的敬畏和尊重,是对他人的大爱与担当。
 
  而这,在强化思想道德建设的当下,尤其有着强烈的现实意义。从辅警周忠发和热心市民身上,我们最应该汲取的是人性的道德营养,既要传承真善美,更应传递正能量,用一个个微不足道的个体义举,激发全社会崇德向美的精神力量,支撑人们对于正义、良知、道义的信念,进一步营造“敬好人、学好人、做好人”的良好风尚,更好提升城市文明水平。
 
  好人就在身边,善举谁都可为。辅警周忠发和热心市民勇救落水者,又一次感动了无数人,但我们不能仅止于感动,而要更好地发挥示范作用,引领各行各业的人们见贤思齐,激励我们每个人“勿以善小而不为”。这既是浏阳文明城市创建进程中的一笔宝贵精神财富,更能形成一种新的道德推动力。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