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优化营商环境永远在路上

编辑:戴鹏 2019-11-27 09:19:41
微浏阳
—分享—
 
  程绍德
 
  在“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的推动下,今年,镇头镇在招商引资上取得较好成绩。前三个季度,镇头镇新引进长沙九方集团、湖南雄烽电力设备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实现引资9.6亿元,其中九方集团投资3.5亿元。(9月12日《浏阳日报》)
 
  经济要发展,项目是支撑,招商是关键。新时代的招商引资必须拿出新的“大招”,而这个大招的核心之一就是优化营商环境。俗话说“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优化营商环境,最终目的是要聚企业聚人心。营商环境好,现有企业才能留得住、发展得好,外来企业才会想进来创业兴业,各个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才能充分被调动。从这个意义上说,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
 
  优化营商环境,需要每一个相关部门及工作人员加快转变观念,彻底改变过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状态,竭诚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一站式”“保姆式”的贴心服务,让企业安心发展、放心创业。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聚焦“三化六最”总目标,大力开展“四大行动”,全面推行“三个定制”,严格遵守“五个彻底”铁律,全市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企业的获得感、满意度不断提升,我市获评中国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示范县(市、区)。
 
  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虽然浏阳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取得了实效、获得了荣誉,但仍处于船到中流、爬坡过坳的阶段,必须坚持高对标、下狠手、长效治,进一步擦亮品牌。这就要求全市各级有关部门要充分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同时还要对产业发展进行科学规划和合理引导,决不能为了解决短期的投资问题就“病急乱投医”,盲目招商,而是要围绕地区特色产业发展,以产业链招商为抓手,促进企业集中、产业集聚和资源集约,提高资源配置效率,真正提升投资回报率,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实现资源要素的优化配置。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