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寻“根”溯“廉”明初心 坚守清廉践忠诚

编辑:戴鹏 2019-11-29 10:18:28
微浏阳
—分享—
 
  浏阳市举行“明初心守清廉践忠诚”廉政故事分享会  黎春秋出席
 
  浏阳日报讯(记者黄康)探寻廉政历史,汲取廉洁养分,蓄积前进力量。昨日下午,我市第二届“廉政文化周”主题活动之守·廉——“明初心、守清廉、践忠诚”廉政故事分享会举行,分享会在寻“根”与溯“廉”中,将浏阳历史上有代表性的廉政人物和廉政故事一一呈现,展示这座千年古县深厚的廉政文化底蕴。市委书记黎春秋出席分享会。
 
  分享会以“清源”“激流”“澎湃”三个篇章为脉络,层层铺垫、步步深入。《濂溪清莲浏河开》用情景朗诵加讲述的方式,生动展现了浏阳县令杨时为人忠信、为官清廉、为学笃实的廉吏形象;情景表演《圭斋还是旧圭斋》再现了欧阳玄在朝当官期间回到家乡浏阳发生的清廉故事;《一张站票》讲述了胡耀福赴京探望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的弟弟胡耀邦,乘务员打算为其提供卧铺却被婉拒的故事,折射出胡耀邦严格要求家人,清正廉洁的崇高风范……
 
  同时,情景剧《忠诚卫士》的原型、浏阳市纪委原书记吴达文和情景剧《初心璀璨》的原型、三名党员干部来到现场,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对初心的体会和感悟。虽然时代不同,经历也不同,但他们的初心使命、理想信念却是一脉相承的,在一代又一代党员干部的接续奋斗中一以贯之。
 
  生动朴实的故事,引人深思的对话,精湛细腻的演绎,深情讲述了浏阳这座城市“明初心、守清廉、践忠诚”的廉政故事,汇聚廉政文化力量,令观众深受感染和震撼。
 
  自11月22日起,我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办第二届“廉政文化周”活动,精心组织开展了包括此次廉政故事分享会在内的五大主题活动。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廉政文化的影响力、辐射力正不断增强,以文化人、以廉养德日益成为浏阳广大党员干部的自觉追求。
 
  邱山东、吴震、李家喜、秦跃平、周文舜、邓阳锋、郭瑞、戴武明、李爱民等全体在家市领导及省纪委、长沙市纪委有关负责人出席分享会。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