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信新城小区参照标准制定处理细则

编辑:戴鹏 2019-11-29 09:52:24
微浏阳
—分享—
 
  垃圾分类新“国标”12月1日施行
 
  浏阳日报讯(记者崔磊)住建部近日发布了《生活垃圾分类标志》新版标准,将过去的六大类14小类垃圾调整为四大类11小类。该标准将在12月1日起全面实施,长沙作为全国46个生活垃圾强制分类重点城市之一,将参照标准执行。
 
  不久前成为垃圾分类试点小区的集里街道禧和社区嘉信新城小区,在市环卫局专业人士指导下,已按照新的标准制定了小区垃圾分类处理细则,下一步将由该小区的党员、楼栋长、志愿者等上门入户进行宣传。
 
  拥有300多户居民的嘉信新城小区属于业主自治,小区业委会主任陈勇介绍,小区内部的5个垃圾分类收集点刚刚设置建成,“刚好按照新的标准来执行。”
 
  与旧版标准相比,新标准将“餐厨垃圾”和“湿垃圾”统一为了“厨余垃圾”。
 
  “‘湿垃圾’是上海等地生活垃圾分类中的一大类别,用‘厨余垃圾’的称谓代替‘湿垃圾’,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避免产生‘湿塑料袋是干垃圾’‘干果皮是湿垃圾’这种绕口令似的纠结。在实践中,‘厨余垃圾’也更为通俗易懂,易于推广。”市环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次新“国标”并非强制性标准,但它为各地垃圾分类工作的立法与推进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参考。不过,市环卫局相关负责人也认为,新的标准可能产生新的问题,那就是容易让居民以为“厨房里产生的垃圾都是厨余垃圾”。“其实这种理解是错误的,这可能仍需要多方大力宣传。”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