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部门联合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

编辑:戴鹏 2019-11-29 09:51:54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通讯员叶磊)昨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治工作要求以及浏阳实际,该局近日联合市委网信办、人民法院、发改局、公安局、司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金融事务中心等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专项整治行动,严肃查处中介机构违法违规行为,不断优化住房租赁市场环境,让群众租房更放心。同时,市住建局还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双随机、一公开”模式,对房屋租赁中介市场进行了现场检查。
 
  此次专项整治的检查内容包括:发布虚假房源信息,诱骗群众租房;对当事人隐瞒真实的住房租赁交易信息或承租自己提供经纪服务的房屋,赚取住房出租差价;实施价格串通、价外加价、捏造散布涨价信息、违反明码标价规定等价格违法行为;违规开展租金消费贷款业务;通过中介机构成交的住房租赁交易合同,未按规定备案;采取威胁、恐吓等暴力手段驱逐承租人,恶意克扣押金、租金及其他保证金或预定金;其他违反房地产中介机构经营相关规定的行为。
 
  截至11月26日,检查组发现,我市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主要存在房地产经纪服务合同填写不规范,居间合同无经纪人或经纪协理人签字;中介机构从业人员存在无经纪人证或经纪协理证;居间合同未登记台账,未按规定年限进行留存;中介机构未与房屋承购、承租委托人签订委托合同;营业执照与营业场所信息不符;门店收费标准未公示等问题。
 
  对部分存在问题的中介机构,检查组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并责令限期改正。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加大对房屋租赁中介机构检查力度,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仍未到位的机构进行立案查处和通报,同时公布举报电话(0731-83678526),接受群众监督,确保整治效果。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