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好人”伍国强

编辑:戴鹏 2019-11-29 10:41:09
微浏阳
—分享—

援藏期间,伍国强(右)深入牧区为农牧民禽畜养殖提供疫病防控技术保障。资料图
 
  四次援藏,带动藏族同胞“甜蜜致富”
 
  他荣登2019年11月“中国好人榜”
 
  浏阳日报讯(记者欧阳稳江)他是浏阳市农业农村局的干部,曾四次奔赴西藏自治区山南市贡嘎县开展农牧技术援藏——他,便是被藏族同胞亲切地称为“毛主席家乡来的亲人”的伍国强。11月28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19年11月“中国好人榜”,伍国强光荣上榜。
 
  2014年至今,伍国强四次奔赴西藏自治区山南市贡嘎县开展农牧技术援藏工作。期间,他克服高原缺氧等诸多困难,深入牧区为农牧民禽畜养殖提供疫病防控技术保障,并首次在西藏山南地区推广牛尾采血法等先进的兽防技术,组织开展专业技术培训工作,为当地培养了一大批年轻的藏族兽医。他组织撰写了20余万字的藏汉双语《西藏高原养蜂技术概论》和《浅谈西藏基层动物防疫体系建设》等多篇学术论文,把全部技术和经验留给藏区。与此同时,他还积极向当地政府建言,将浏阳乡村建设的“一村一品”经验“嫁接”到西藏。
 
  2018年,伍国强将浏阳的洋辣椒、黑花生种植技术带到藏区。也就是在这一年,伍国强首次将现代养蜂技术带到了山南市,在贡嘎县组织了首届养蜂技术培训班,带动藏族同胞“甜蜜致富”。从无到有,以点带面,目前山南地区的蜂农仅养蜂就增加收入100多万元。
 
  今年7月伍国强曾被中宣部授予2019“最美支边人”称号,8月份获评敬业奉献类“湖南好人”。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