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味道”飘香深圳特区

编辑:戴鹏 2019-12-02 10:49:57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深圳报道)11月30日,深圳市瑞吉酒店,2019年浏阳市“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暨粤港澳大湾区(深圳)招商推介会在此举行。会场外,天然苎麻编织而成的夏布、有着数百年历史的古山贡纸、美味可口的浏阳蒸菜、香飘四溢的浏阳豆豉……让这里充盈着“浏阳元素”,散发出“浏阳味道”。
 
  “老乡,您好,欢迎来参加今天的招商推介会,这边有很多来自浏阳的特产,您可以感受一下家乡的味道。”上午10时许,在会场外布置的浏阳文创产品展区,一批来自浏阳的文创产品集中亮相,引来许多来参加活动的浏阳籍在外企业家、知名人士品味、拍照、点赞。
 
  “浏阳豆豉真香,这是记忆中家乡的味道。”记者在会场看到,浏阳蒸菜、浏阳豆豉、创意烟花、夏布、活字印刷、古山贡纸等文化产品生产企业通过融情于景、融品于境的场景展示,从视觉、触觉、味觉等方面展现出浏阳文创的魅力,让在外游子找到了故乡的温暖和柔软。
 
  此次活动,举办方还千里迢迢将夏布原生态织布机搬到了会场。展区内,浏阳夏布非遗传承人谭智祥还向与会嘉宾当场示范生产技艺:随着梭子来回穿梭,经线与纬线相逢,一块夏布慢慢成型。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