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演双簧”盗窃首饰亲兄弟双双获刑

编辑:戴鹏 2019-12-03 10:53:28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李小雷)俗话说:“打虎还需亲兄弟”。但来自四川的杜某明、杜某亮这对亲兄弟,却把心思用错了地方。此前兄弟俩曾因合伙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刑满释放后仍不走正道,近日,他们再次因犯盗窃罪,被市人民法院一审各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九个月,并处罚金一万五千元。
 
  今年7月14日,浏阳市民蔺女士步行回家时,发现前方一名男子掉落了一个钱包,此时另一名男子迅速地将钱包捡起,并以见者有份为由,将蔺女士喊到了一旁。
 
  正在此时,之前丢失钱包的男子却突然找了回来,并表示钱包内少了一些钱。情急之下,蔺女士为了“自证清白”,主动拿出自己的现金和随身佩戴的黄金首饰供男子查验。
 
  被证实清白的蔺女士急忙离开了现场,但不久后她发现,自己的两件黄金首饰不见了,蔺女士随后报了警。接到报警后,警方迅速介入调查,并很快将涉嫌“演双簧”盗窃的杜某明、杜某亮抓获归案。
 
  到案后,两人如实供述了利用上述手段,在我市及江西瑞金市先后作案两起的犯罪事实。经浏阳市价格认证中心鉴定,蔺女士被盗金器价值13100元。
 
  经查,杜某明、杜某亮系亲兄弟,家住四川省邻水县,2011年9月,两人曾因合伙盗窃,分别被惠州市惠阳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六个月和六年。然而,刑满释放后,他们又重操旧业。
 
  据此,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杜某明、杜某亮结伙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均已构成盗窃罪,且均系累犯、主犯,依法均应当从重处罚,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