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审批提速是所有企业所乐见的

编辑:戴鹏 2019-12-05 14:39:16
微浏阳
—分享—
 
  徐剑锋
 
  市住建局深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中的“堵点”和“痛点”,全面推进建设工程竣工联合验收,将“串联验收”变“并联验收”,使办理时限压缩至10个工作日,为验收企业节省了时间和精力,让企业切身感受到了办事的便捷与高效。(12月3日《浏阳日报》)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提速增效,这样的办事效率和服务效能,是所有企业都乐见的,也彰显出政府职能部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新担当。
 
  置身于“互联网+”时代,“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一直是我们追求的目标。从报道上看,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关键在于实现多个系统之间数据传输提速,线上线下办理业务流程优化。于细微之处彰显优质高效服务,凸显为企情怀。
 
  实践告诉我们,审批流程是可以简化的,办事时间是可以压缩的。只要我们深入开展“放管服”改革,主动对标最高最快最好,进一步减事、减证、减环节,运用新思维、新理念、新方法再造流程、再优环节,就一定能不断提升企业办事的便利度、满意率和获得感。
 
  随着商事主体不断增多,在后续发展中肯定会碰到这样那样的问题,政府职能部门在做好简政放权的“减法”、常态监管的“加法”的同时,更应做好优化服务的“乘法”,从生产经营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出发,切实当好“店小二”“急郎中”,进一步破除制约市场主体创业办事的体制机制障碍,用更高效、更精准的服务,使企业负担更轻、办事更便,从而实现企业追求与政府支持的“同频共振”。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