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实现“微心愿”,你我都能做到

编辑:戴鹏 2019-12-05 14:38:51
微浏阳
—分享—
 
  刘予涵
 
  浏阳市第七届网络文化节子活动——“e同牵手·爱心浏阳公益行”走进特殊教育学校,通过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向学生们征集了200余个“微心愿”,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企业、公益社团一起来认领这些“微心愿”,让更多特殊儿童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和温暖。(12月2日《浏阳日报》)
 
  一件新衣服、一场电影、一盒彩笔,在很多人看来微不足道,但对于家庭困难的学生而言,这些期盼已久的愿望却不是那么轻易实现。满足孩子的一个小愿望,让孩子们感受梦想成真的惊喜,带给他们的一定是满满的温暖和幸福。
 
  “微心愿”虽小,却承载着孩子们的无限期待,饱含着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微爱心”虽然也微小,但它却彰显了大温暖,传递了正能量。爱心的大小,并不取决于捐助财物的多少,只要能够惠及真正需要的人,不管出力多少都是一份爱心。“高大上”的捐助,普通市民也许做不到,但像成全一个“微心愿”这样的善举,很多人力所能及,也能让更多人受益。事实上,越是力所能及的“微爱心”,越能打动人心,越有助于激发全民慈善的热潮,营造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社会氛围。
 
  水滴虽微,渐盈大器。实现更多的“微心愿”,无疑需要更多的“微爱心”,期待多开展“微心愿”活动,也期待更多的爱心人士积极认领,用更多的“微爱心”点亮“微心愿”,传递浓浓的大爱之情。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