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明初心守清廉践忠诚,浏阳故事永不落幕

编辑:戴鹏 2019-12-05 14:38:38
微浏阳
—分享—
 
  “廉洁乃为政之魂,勤政乃公仆之本”。广大党员干部要真正地明初心、守清廉、践忠诚,将廉洁自律贯彻到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实践。
 
  本报评论员
 
  自11月22日起,我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办第二届“廉政文化周”活动,通过不同的视角、用不同的手法,生动、鲜明地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要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廉洁自律、警钟长鸣。
 
  第一届“廉政文化周”,经过周密组织,给浏阳广大党员干部上好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文化教育课,也向全社会表达了浏阳锤炼干部队伍、建树廉政文化的坚定决心。第二届“廉政文化周”活动,以“明初心、守清廉、践忠诚”为主题,紧扣了时代主题,教育了干部,团结了集体,推进了工作,取得了深远的社会影响。人们惊喜地看到,廉政文化的影响力、辐射力正在不断增强,以文化人、以德养廉日益成为浏阳广大党员干部的自觉追求。
 
  浏阳是一座有着深厚廉洁文化基因的城市。浏阳县令杨时不光留下了“程门立雪”的佳话,更是树立了为人忠信、为官清廉的廉吏形象;欧阳玄不光治学严谨,更是用毕生的时光展示了一代大儒洁身自好的良好品性。而一代伟人胡耀邦,更是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已成为新时代的丰碑。时代发展,清廉传承,浏阳的党员干部中,涌现了无数以市纪委原书记吴达文为代表的廉洁模范,这象征着,虽然时代不同,但是在浏阳的廉洁文化中,初心使命、理念信念是一脉相承的。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个人廉洁自律不过关,做人就没有骨气。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谆谆话语,深刻地告诫广大党员干部要守住清正廉洁这个关口。始终保持清正廉洁,是对一名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是成为一名好党员、好干部的必要前提。时刻从思想上敲响警钟,在纪律上严格要求,在工作中切实实践,才能确保每一个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清正为官。
 
  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入,在中央的严格要求和制度约束空前给力的当下,廉洁文化的建树也必须大力推行。制度定得好,那是反腐败保廉洁的一个层面,而这个制度靠人去执行,同样至关重要。党员干部要守好廉洁自律关口,首先就要在思想和灵魂深处恪守老老实实做人、清清白白为官的道德信念。这样才不会在贪欲的驱使之下,想方设法钻制度的空子。所以从根本上来说,清正廉洁就是一种道德觉悟、道德情操、道德准则。“廉政文化周”活动的开展,就是从多个维度来考量反腐倡廉工作的推进,在铁腕反腐的同时,也从文化建设的层面培育廉洁的因子。
 
  “廉洁乃为政之魂,勤政乃公仆之本”。广大党员干部要真正地明初心、守清廉、践忠诚,将廉洁自律贯彻到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实践。我们有理由相信,浏阳的廉政文化建设将坚持不懈,咬定青山不放松,浏阳的廉洁故事将持续不断,继往开来谱新篇。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