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揭开“酒店卫生乱象”需要更多“啄木鸟”

编辑:戴鹏 2019-12-05 14:38:30
微浏阳
—分享—
 
  叶金福
 
  近日,微博传出一则“7天酒店床单现疑似呕吐物”的视频。视频显示,河南郑州一名消费者入住7天连锁酒店时,发现床头和床单上均沾染了疑似呕吐物的污秽物,床单上还有头发。顾客质疑酒店没有按要求更换床单,而酒店的工作人员对此解释称,呕吐物可能是运输中碰到的,头发则是高温煮洗后粘上的。(11月29日中国经济网)
 
  被顾客发现酒店客房的床头和床单上均沾染了疑似呕吐物的污秽物,床单上还有头发而要求更换时,酒店的工作人员不是第一时间给予及时更换,竟然是作出了“呕吐物可能是运输中碰到的,头发则是高温煮洗后粘上的”这样令人难以置信的“解释”,这不能不说让人啼笑皆非,一时无语。
 
  近年来,“酒店卫生乱象”一直饱受公众的诟病。床单不更换、毛巾擦马桶、杯子不消毒等乱象十分普遍。尤其是去年11月14日晚间,网友@花总丢了金箍棒在微博发出一则视频,曝光其入住过的国内众多五星级酒店存在的严重卫生问题,事涉多家知名五星级酒店,再一次把酒店卫生乱象推上了风口浪尖,同时也引发了社会各界对酒店行业的一片“声讨”。一时间,酒店卫生“丑闻”成了人们热议的一个焦点话题,也成了广大消费者入驻酒店的一件“揪心事”。
 
  众所周知,住宿卫生情况是衡量酒店服务质量优劣的重要标准之一。试想,毛巾是曾被服务员用来擦过马桶的,你难道不觉得很恶心吗?当床单是睡过没有更换的,你难道不觉得很别扭吗?当喝水的杯子是没有消毒的,你难道不觉得很生气吗?可以说,酒店卫生乱象已经到了令人感到震惊和愤怒的地步了。
 
  为鼓励消费者大胆检举揭发酒店卫生乱象,在今年的“3·15”晚会上,中消协宣布启动“啄木鸟行动”,以重拳打击“酒店卫生乱象”。这无疑是对“酒店卫生乱象”的一种“宣战”。
 
  但愿有越来越多的“啄木鸟”,拿出勇气,敢于“亮剑”,从而让“酒店卫生乱象”得到有效遏制,还广大消费者一个舒适、干净、整洁的住宿环境。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