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编辑:戴鹏 2019-12-05 14:36:21
微浏阳
—分享—
 
  身体就像一台精密的仪器,它24小时陪伴着你,时刻都在运转着,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善待自己的身体,是对自己生命的负责和敬畏。
 
  李东晓
 
  单位组织体检过后,篮球场上打球和健身的人多了起来,其中就有以前从来不摸球的同事。印象中,去年也是这番场景。
 
  这几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健康意识越来越强,只是,回到现实中,嘴上说的人多,真正践行的人少。演员高以翔或就是这样一个人。
 
  11月27日凌晨,演员高以翔在录制节目中,突然晕厥,心源性猝死,这个年轻帅气未来还有无限可能的演员,生命永远定格在了35岁。据目击者称,下午彩排的时候以及晚上开始录制的时候,高以翔还好好的。到凌晨录制的时候,高以翔跑着跑着就晕倒了。
 
  斯人已去,这里我们无意去指责某一个平台或某一种游戏规则,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他当时所付出的精力和体力已经透支,远远突破了自己的生理极限。近些年来,外界对演艺圈总有一个批评声音,很多年轻演员不够敬业。然而,高以翔去世后,专业人士和非专业人士却都达成一个共识——把命拼没了,就什么都没了。我们一直提倡拼搏精神,这是人类进步和社会发展的原动力,但这不等于拼命,这不是对职业的不尊重,而是对生命的敬畏。因为所有工作的进行都有一个共同的前提,那就是安全,其中就包括人身安全。
 
  我们常说,人生就像一串数字,健康是1,金钱、地位、事业、爱情、家庭……是后面的0,如果没有了前面这个1,后面有再多0也都没有意义。是的,我们要善待自己的身体,毕竟你还要靠它活下去。
 
  静下来的时候我们该明白:没有什么比身体的健康和生命的质量更重要。健康的时候为名忙为利忙,太多的人们拿着青春赌明天,于是乎就有了那句顺口溜:年轻的时候拿身体换钱,年老的时候拿钱换身体。其实,当健康成为生命中头等目标的时候,那些往日看来非常重要的东西会忽然在你心中贬值。只是,这个星球上的人们更习惯于后知后觉。
 
  没错,如果还年轻,如果很少生病,恐怕人们很少去关注自己的身体是不是健康。就好像癌症、高血压、糖尿病等,好像非常遥远的事情,与自己八杆子挨不着,殊不知,不知道哪一天这些就找到了自己——李开复被确诊为第四期淋巴癌时,52岁;姚贝娜查出乳腺癌时,34岁;复旦大学青年教师于娟诊断出乳腺癌时,34岁,她写下病中日记,发出的“买车买房买不来健康”的感叹,发人深省。而在此前,他们的身体看上去都与正常人没有两样。
 
  必须知道,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比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更让人觉得踏实。然而,在这样一个高速发展的时代,每个人却都在有意无意地透支自己的健康,我们好像永远都放不下手里的手机,永远有做不完的事……我们总是抱着一种侥幸的心理,用一种自我暗示的力量提醒自己“再挺一挺就好了”。是的,病痛和死亡离我们是那么远,但有时真的会不期而至。
 
  身体就像一台精密的仪器,它24小时陪伴着你,时刻都在运转着,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善待自己的身体,是对自己生命的负责和敬畏。
 
  愿我们每一个人都能用力去感受这世间的美好,先好好活着,再努力生活……于个人于社会,都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