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爸爸篮球赛”式“拼爹”可以有

编辑:戴鹏 2019-12-05 14:36:13
微浏阳
—分享—
 
  事实上,“爸爸篮球赛”的意义远不止于只是让新生和家长尽快熟悉,对于形成家校合力、增强学生体质也大有裨益,这样的“拼爹”可以有。
 
  张淳艺
 
  最近,杭州多所小学组织“爸爸篮球赛”,引起学生和家长很大兴趣。据《钱江晚报》报道,专业的裁判、统一的球衣,看起来是普通的业余篮球比赛,但仔细观察你会发现,每位球员球衣背后号码上方的名字都有一个统一的后缀,那就是“某某他爹”。
 
  有网友调侃说,这是真正的“拼爹”,因为球衣上印着“某某他爹”,爸爸们不敢怠慢,纷纷放下手机、推掉饭局,主动加强日常锻炼。孩子们也在场下积极摇旗呐喊,为爸爸加油。
 
  据介绍,开展这项比赛最初是为了让一年级入学的新生和家长能更快熟悉彼此,感受校园文化。事实上,“爸爸篮球赛”的意义远不止于此,对于形成家校合力、增强学生体质也大有裨益,这样的“拼爹”可以有。
 
  据报道,我国中小学生体质状况一度连续多年下降。近年来,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积极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吸引青少年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不过,增强学生体质并非学校的“独角戏”,还需要家长的积极配合。
 
  对此,举办“爸爸篮球赛”不失为一个好办法。不管成绩如何,单冲着“某某他爹”的球衣,相信每位家长都会重视起来,全力以赴。不仅自己的球技增长了,体能上去了,同时也为孩子树立了健康阳光的形象,在爸爸的带领下感受体育的魅力。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