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4本记录簿上的“毛连初心”

编辑:戴鹏 2019-12-05 10:31:42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刘莎)11月30日,在古港镇燕港村第一党支部毛连党小组学习活动阵地,14本泛黄的党组织生活会议记录簿排开,有的封面已经发黑,有的订书针已锈迹斑斑,但这是毛连党小组视若珍宝的“珍藏”——这些记录簿记录了毛连党小组从1991年成立至今,每月开展学习的情况。
 
  考虑到农村生产实际情况,在成立之初,毛连党小组将每月农历十六晚定为学习时间。28年来,朗月的清辉照亮了毛连党小组成员三百多次披星戴月的学习之路,也见证了他们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向党“红心”。
 
  “1992年正月,贯彻党的十三届八中全会精神;制定新一年的工作方案和初步工作计划。”“1998年5月,学习讨论《人民日报》文章《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落实到具体工作中。”“2012年2月,邀请古港镇畜牧站专家就黑山羊养殖进行授课。”……14本记录簿,7万多字,见证着毛连党小组的学习初心。
 
  从一开始的理论学习,转为实践学习;从在学习室学习,到走到外面为民服务,毛连党小组让党小组不仅成为加强自身建设的“主阵地”,更成为搭建起党群关系的“连心桥”。
 
  “上月农历十六,我们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照会议精神,要做好基层服务,我们就是排头兵。”毛连党小组组长杨忠伟说。
 
  为此,结合正如火如荼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毛连党小组多次上门入户走访,了解村民呼声,听取村民意见,解决村民难题。在走访过程中,不少村民提出村上是否可以增加健身场地,方便村民健身休闲。
 
  对于村民提出的建议,毛连党小组立即将其摆上小组学习会上进行讨论。“今年新修了学习阵地,好多村民已经习惯了来这坐坐,可以考虑在学习阵地附近打造一个休闲广场。”毛连党小组成员李启富提出了建议。
 
  “这个提议可以,到时候我们还可以直接向村民宣讲最新的政策和理论。”“那以后我们学习阵地的人气就更旺了。”一番商议过后,杨忠伟将村民的想法和党小组的讨论结果反映到村上。如今,燕港村健身场地建设已被纳入村级工作计划,预计在12月底完成建设。
 
  学习无止境,服务也没有终点——村民蒋才义被查出鼻癌,家里一贫如洗,党小组成员知道后,立即组织组员为其进行募捐;村上的屋场需要修缮,党小组成员义务投工投劳;在冬季农闲时节,党小组又忙活了起来,对村里的水圳进行清淤、加固,为明春农业排灌作准备……28年坚持学习,28载为民服务,毛连党小组由最初的12人发展到如今的29人,由“50后”挑大梁到“90后”当先锋,时移世易,不变的是党小组全员对思想进步的追求,为民服务的初心,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