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骑摩托车改乘公交的,多了;区域交通事故数量,降了

编辑:戴鹏 2019-12-05 10:26:09
微浏阳
—分享—
 
  金阳新城8条公交线路开通至今
 
  家住北盛的傅少坤,在蓝思科技上班有两年了,一直是骑着摩托车上下班。上下班的“摩托车大军”,不仅面临着“停车难”,也暗藏着交通隐患。
 
  “骑摩托车的话,晚上尤其是下雨天特别不安全,有时候还没有地方停放摩托车,现在就完全不用担心了。”昨日上午,记者在金阳新城L3路公交车上碰到了傅少坤。他说,“公交车从家门口坐到上班的地方,一点不误事。这么冷的天也不担心骑摩托车挨冻了。”
 
  今年8月,金阳新城正式开通7条公交线路,10月21日,又开通了浏阳工业园区至北盛镇的L3路公交车。公交网络完善带来的改变,就生动地呈现在这些细节当中。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潘思荣
 
  体验
 
  “L3公交线路开通后,就不再开车”
 
  昨日上午10点40分,记者在金阳巴士总站乘坐L3路公交车前往北盛镇,实地体验公交线路开通后带来的变化。
 
  因为不是上下班高峰期,当时车上乘客较少。行驶至“嘉丽站”时,有5名乘客上车,田甜就是其中之一。通过聊天得知,她在长沙上班,每周往返北盛一次。
 
  “自从L3公交线路开通后,我就不再开车,选择乘坐公交车上下班,既经济又环保。”田甜说,她每次都乘坐融长线L827到嘉丽站下车,换乘L3就可以直接到家门口了。“不仅不担心堵车,乘坐公交车还能放松休息一下。”
 
  金阳巴士经开区运营调度科科长王述兴介绍,L3公交线路建安路口站和嘉丽站的客流量比较大,“因为园区员工和换乘融长公交的乘客比较多。”L3公交线路始发站为金阳巴士总站,设南园站、洞阳站、嘉丽站、健安路口站、盐津铺子站、黄江站、宋家大屋站,终点站为北盛镇自然资源所站,共计9个站点,全程8.7公里。记者计时显示,从始发站到终点站,总共用时25分钟。L3路公交车驾驶员陈友良介绍,上下班高峰时段,是乘客最多、最为拥挤的时候。为了满足需求,早上6点-9点、晚上5点-7点两个高峰时段,发车间隔时间为15分钟,而平峰期的发车间隔为30分钟。
 
  “这条公交的线路设计和排班时间真的很人性化,真正满足了我们的实际需求。”傅少坤告诉记者,他早6点乘公交上班,晚8点乘公交下班,非常方便。
 
  “L3公交车最晚一班车的时间延长至晚上8点半,真的很好。”傅少坤说,“现在我们选择公交车上下班的人越来越多。”
 
  金阳巴士经开区运营调度科科长王述兴介绍,目前,L3公交线路共投入纯电动公交车3台,自开通到现在,客运量一直呈不断增加的趋势,目前的日均客运量大约为400人次。
 
  变化
 
  “交通事故数量,呈现下降趋势”
 
  包括L3路公交车,金阳新城开通的8条公交线路,乘客日趋增多。统计数据显示,目前,8条线路的日均客运量为3800人次左右。公交出行,正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
 
  上下班出行方式的变化,带来的改变也显而易见。
 
  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五中队队长郭汉才介绍,随着园区的发展壮大,员工数量也逐年增多。但自8条公交线路开通来,“我们交警的直接感受是,该区域的交通事故数量,呈现了下降的趋势。”
 
  不仅如此,改乘公交车上下班的多了,摩托车、小车乱停乱放的情况也随之变少了。记者乘坐L3路公交车时,也明显感受到了这一变化。从金阳巴士总站到南园站这一路,路边停放的摩托车数量不多,且比较规范有序。
 
  为了进一步完善金阳新区公交网络。“目前,金阳新城公交网络的二期和三期正在施工中,我们还会增加车辆、线路及设备设施。”金阳巴士经理李常表示,下阶段,他们将继续建设、完善北区乃至全市的公交网,助推浏阳城乡公交一体化发展。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