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谎称有关系帮人升学,在校大学生诈骗27万余元

编辑:戴鹏 2019-12-05 10:23:14
微浏阳
—分享—
 
  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处罚金一万元
 
  通过自身的努力,考上大学的唐某峰本是家人眼中的骄傲。然而,万万没想到的是,还没等唐某峰毕业,他的家人却收到了娄底警方发来的一纸刑事拘留告知书。唐某峰因涉嫌诈骗犯罪,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李小雷
 
  兼职担任体育教练
 
  罪恶之手伸向学生家长
 
  今年22岁的唐某峰来自浏阳农村,通过刻苦学习,如愿考上了娄底市的一所本科院校。让家人感到欣慰的是,唐某峰进入大学后不但继续保持艰苦朴素的作风,还经常向家人报告自己的学习情况。
 
  然而一贯懂事的唐某峰,却从大三开始发生了变化,“开始与同学进行攀比,嫌自己的生活费不够,说要自己边读书边打工来改善生活。”唐某峰的家人介绍,从今年1月份开始,唐某峰开始在娄底三中担任学生足球教练,但因为是兼职,工资并不算高。
 
  怎样才能赚到更多的钱?唐某峰在心里谋划着,并很快在与一学员家长交流中找到了机会。“来参加体育培训的都是体育特长生,他们想办运动员证到体育学院去读书。”觅得其中的“商机”后,唐某峰向学生家长欧先生吹嘘自己有关系,能为学生办理运动员证,还可以直接保送他的孩子到相关的体育院校去读大学。
 
  为此欧先生送钱给唐某峰,请求其帮忙打通关系,让自己的孩子走后门上大学。
 
  虚构事实替人张罗升学
 
  六次诈骗27万余元
 
  通过借口帮助欧先生孩子办理运动员证,打通关系就读大学,唐某峰先后多次从欧先生处骗取现金13.56万元。在尝到甜头后,唐某峰如法炮制,以帮学员找关系加分、联系就读高校为由,先后与六名学生家长达成口头升学协议。
 
  然而,唐某峰在收钱后,却没有了下文。意识到被骗后,家长们向警方报了案。今年5月2日,唐某峰被娄底市警方抓获归案,并如实供述了自己虚构事实,骗取学员及家长钱财的犯罪事实。
 
  据检方指控,今年1月至4月间,正在读大学三年级的唐某峰利用担任兼职足球教练的机会,以给学员找关系就读高校为由,先后骗取学生及家长27万余元。
 
  据此,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唐某峰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且在短短的三个月内,多次实施诈骗行为,还具有诈骗在校学生的犯罪情节,依法予以从重处罚,但鉴于其具有坦白情节,依法可以从轻处罚,遂一审判处其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一万元。
 
  对于唐某峰的犯罪,检察官也表示惋惜,原本有着光明前途的唐某峰,却因为一时贪念,走进了犯罪的深渊。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