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残疾人帮扶工作稳步推进

编辑:戴鹏 2019-12-09 10:32:47
微浏阳
—分享—
 
  既面向全体又注重“量体裁衣”
 
  浏阳日报讯(记者刘莎)“多亏市残联在创业关键时期给我送来了补贴,让我坚定了创业信心。”近日,看着自家农场规模日益壮大,枨冲镇居民杨先平感慨万千。
 
  2014年,杨先平因病致残。遭遇变故后,杨先平振作精神,与妻子开起了家庭农场,并通过申报残疾人创业扶持资金补贴,领到了2.7万元残疾人创业补贴和租金补助。资金到位后,他全部用于扩大生产,如今家庭农场的发展越来越红火。
 
  自2014年残疾人创业扶持项目开展以来,截至今年,浏阳共有160余名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创业者获得了共计200余万元的资金扶持。
 
  在浏阳,无论是各种帮扶政策,还是各类公益活动,从政府到民间,都对残疾人倾注了很多关爱,为他们提供精准化、精细化的服务。在残疾人这个庞大群体中,他们情况各不相同,需求也就各有不同:有的渴望就业援助、创业指导;有的希望能配到合适的辅助器具……浏阳为做好残疾人工作,既面向全体,不让一名残疾人在小康路上掉队;又注重“量体裁衣”,根据不同情况提供物质和精神帮助,实现精准帮扶。
 
  “光明·关爱”工程,免费为150名低、弱视力患者和200名白内障患者配发了助视器、实施了康复治疗手术;成人助听器项目,免费为听障残疾人适配普及型助听器100台;“义肢助残”项目,免费为肢体残疾人装配假肢、矫形器110例;辅具适配服务项目,免费为2700余户残疾人家庭配备各类辅助器具2800余件;全市5个托养机构为217名成年残疾人提供了日间照料……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市残联还积极与人社部门对接,提供了近80个公益性岗位,在乡镇(街道)、村(社区)设置残疾人专职委员岗位,为有一技之长的残疾人提供工作平台。目前,全市32个乡镇(街道)与322个村(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都已配齐,各级残联组织为残疾人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均有大幅提升。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