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西旅客点赞浏阳公交“美”

编辑:戴鹏 2019-12-09 10:15:27
微浏阳
—分享—
 
  车“美”服务更“美”
 
  “你们的公交车既干净坐着又舒适,真的很不错。”前不久,一名来浏游玩的江西上栗旅客在乘坐了浏阳的公交车后,竖起大拇指称赞。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市民注意到,穿梭于浏阳城区的公交车比以往更加整洁、舒适了。“车内整洁、文明驾驶、礼貌待客……司机服务暖心,乘客出行舒心。”这是市民对公交车的新评价。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潘思荣
 
  车辆“美”
 
  外地旅客点赞浏阳公交车
 
  11月份,一名来自江西上栗的旅客来浏阳游玩,他从青草路口乘坐1路公交车去浏阳汽车站,下车后,他没有急着进站搭车,而是先去了车站的指挥调度室。这是为什么?
 
  “我们很意外,原来他特意过来是要表扬我们的公交车!”对于当时的情况,浏阳汽车站负责人施祖德还记忆犹新。施祖德回忆,这名乘客名叫朱海国,上车后,他看到车地板在阳光的照射下泛着光,车上一点灰尘都没有,师傅还出一趟车就打扫一次卫生,眼前所见,让他大为惊叹,“所以他特意过来,说我们公交车的环境和服务都很不错,值得学习。”
 
  这样的评价,让施祖德很是高兴。
 
  根据2019年1月至10月票款收入情况进行统计,浏阳市公交车日均乘车达17025人次。为了真切地感受城区公交车的变化,12月6日上午,记者来到浏阳汽车站进行了随车体验。
 
  上午9时许,记者登上23路新能源公交车,车辆即将出发,此时乘客还不多。记者环顾四周,看到车内地面没有一点垃圾,干净得泛着光;前挡风玻璃处没有任何杂物,两边的车窗玻璃干净透亮;手触及到的吊环拉杆以及座位等都很干净,整个车内的环境很好。
 
  “与以前的公交车相比,更加宽敞、整洁、舒适,都不会晕车。”坐在车上的市民邓绍基评价道。
 
  除了体验新能源电动车,随后,记者还坐上了一辆明年将报废的燃油公交车。除了公交车本身有点老旧外,车内地面依旧光亮,座位等擦得干干净净。“我接手这辆公交车时,车顶满是油垢。”6路公交车驾驶员刘宜初说,他每天都会把车内打扫几次,和以前对比,现在的车顶干净了很多。
 
  “这6年来,我日常出行几乎都靠公交车,对于公交车上的变化我很了解。”市民贺呈松说,从以前的满车烟味到现在的无烟车,从见座就抢到现在的文明让座,变化很大。“现在公交车师傅的态度亲切,驾车平稳,在乘客遇到困难时还会及时提供必要的帮助,真的很好。”
 
  服务“美”
 
  驾龄20年的“老司机”做到了零投诉、零违章
 
  随后,记者上了20路公交车。这是一辆有些老旧的公交车,但车内车外依旧很干净,驾驶员李庭庆正踮起脚尖将车身玻璃上的一处油污抹掉。
 
  “趁着离发车时间还有几分钟,把车上的卫生搞一下。”他告诉记者,如今公交车的卫生都由驾驶员负责,因而每次发车前,他都会打扫一下车内的卫生,到站后,他的第一件事情也是清理车厢的卫生,“想法挺简单的,就是想让大家坐车时感觉到温馨、舒服。”李庭庆笑着说,每次乘客赞叹公交车干净的时候,他都特别满足。
 
  据了解,李庭庆是一名驾龄达20年的“老司机”了,20年来他做到了“零投诉”“零违章”,而且对于单位设立的卫生服务奖以及安全奖,他都能全额领到。
 
  “他的服务特别周到。”车队长卜建明表示,在工作中,李庭庆是一名将乘客放在心上的好驾驶员,每一趟营运他都将车速控制在合理范围,稳稳地驾驶车辆,从不急踩刹车。遇到未能及时赶到站台的乘客,他会在站台上耐心等候一下。
 
  对于大家的称赞,李庭庆却认为这没什么:“作为一名公交车司机,服务好乘客,提供一个干净舒适的环境是我应该做的。”对于身边的点滴变化,李庭庆认为,文明出行也需要每个市民的参与。
 
  前景“美”
 
  服务将继续优化尽快全面实现新能源化
 
  “卫生服务奖以及安全奖,是公司设置的奖励机制,在这种奖励机制激励下,驾驶员的服务意识更强了。”市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金阳巴士综治科科长曾良介绍,今年9月,按照公司的统一部署,金阳巴士对全市公交车的运营制度、驾驶员管理制度等进行了重新梳理,并制定了详细要求。“在这以后,公交车有了很大的变化。”
 
  同时,按照“定点发车、准时到站”标准,有效提高了公交服务能力和出行分担率。“金阳巴士所属的所有线路公交车发车准点率在98.5%以上,市民乘坐公交出行更舒适、便捷。”市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优质的服务,也获得了市民的称赞。家住银天佳苑小区的刘萍说,每天乘坐23路上班,只要掐着时间出门就行,不用担心在站台等很长时间。
 
  除了卫生环境方面,为了让市民乘车的舒适度更高,近年来市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加大投入,提质硬件设施,启动了新能源公交车替换工作。目前,公司所属的147台公交车,近六成为新能源电动车,力争再用一年时间,全面实现公交车新能源化。
 
  “原来的燃油公交车震动很厉害,现在的电动车可以说各个方面都提升了。”乘客陈先生说,最重要的是更加环保了。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