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贷款贴息”来了,惠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编辑:戴鹏 2019-12-11 10:12:03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方平)贷款10万元至100万元的,贴息3%;贷款100万元以上的,贴息2%;贴息后的利息余额部分由经营主体自行负担。
 
  近日,市农业农村局、财政局、金融事务中心联合印发《浏阳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贴息管理办法》(下称《办法》),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给予贷款贴息政策支持,进一步解决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据悉,此次贷款贴息发放对象为:本市行政区域内正常运营一年以上,无逃避债务、无拖欠税款、无违法违纪等不良记录的一、二类农民合作社和已在农业农村局备案的家庭农场、种养业大户。
 
  “贷款贴息实行总额和贴息上限控制,时间暂定三年(2019-2021年)。”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年度贷款贴息总额控制在200万元以内,每个经营主体或种养业大户最高贷款贴息控制在5万元以内。当年已享受中央、省、长沙市等各级财政其他贷款贴息的,不再重复贴息。
 
  根据《办法》,此次贷款贴息采取“放贷银行控制风险,本级财政适当补贴,剩余利息贷方自理”的管理模式,实行利息部分“先垫后贴”,由贷款人先支付放贷银行利息,再按程序申领贴息。贴息实行先申请先贴息,贴完总额为止。
 
  《办法》明确,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用于发展农业生产、加工、流通环节的贷款,方可申请贷款贴息,与本经营主体生产经营项目无关的贷款不在本贴息之列。贷款人可在每年的1月和7月底申请贷款贴息。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