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林业局瞄准“百亿目标”推动产业发展

编辑:戴鹏 2019-12-12 10:40:28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可夫)木工将一根粗糙的木胚搬上数控机床,仅用几十秒的时间,精致的扶手立柱已然成型。这是12月11日记者在浏阳汉瑞木业有限公司看到的一幕。
 
  据悉,目前该企业制作楼梯扶手的16道工序中,九成以上实现机械化生产,自动化程度达到50%,同时,企业年产值也突破5000万元。“在企业快速发展的背后,市林业局给了我们很大支持。”企业负责人戴朝建说,今年,林业局帮助其顺利办理了林地手续,为企业发展解决了后顾之忧。
 
  在与汉瑞木业相邻的闩山木业,企业负责人刘志根也对林业局表达了谢意:“今年为我们申报了‘湖南省竹木产业建设项目’,争取到了项目资金,为我们企业发展‘加了油’。”
 
  汉瑞木业和闩山木业都是浏阳市家居产业链的重点企业,今年以来,市林业局加大对产业链重点企业扶持力度,全市新建家居产业链企业和“个转企”23家,3家企业升为规模企业,另有5家企业正在申报之中。此外,林业局积极协调、办理,全年共帮助67家家居企业办理林地手续。
 
  据统计,浏阳家居产业共有生产企业1000余家,规模以上企业36家,千万元以上100余家,规模企业年产值60亿元,税收5000万元,带动就业5万人。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围绕2020年实现产值100亿元的强链目标,全力推动家居产业链建设。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