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黎春秋暗访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编辑:戴鹏 2019-12-16 10:29:40
微浏阳
—分享—
 
  黎春秋暗访督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要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
 
  浏阳日报讯(记者李圣景)12月14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以“四不两直”方式,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前往枨冲镇、普迹镇开展安全生产暗访督查。
 
  今天是谁值班?人在哪里?全镇有多少家涉爆企业?烟花爆竹企业是否已经停产整顿?黎春秋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乡镇相关负责人。在枨冲镇值班室,他仔细翻阅值班日志,发现有些记录不清楚、不详细、不规范后,当场提出批评,强调值班不是坐在办公室,而是要俯下身子去解决实际问题,将值班工作落到实处。
 
  在长沙鑫本化工有限公司,黎春秋认真检查企业在安全生产方面的各个细节,尤其是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把安全生产摆在第一位,对危险源、隐患点一定要心中有数,加强检查和监管。要把企业员工当成兄弟姐妹,认真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在位于普迹镇的金腾烟花制造有限公司,黎春秋调取企业前几天的视频监控,查看企业是否按要求停产整顿,并检查了企业安全日志。黎春秋强调,一定要加强安全监管,绝对不能越过安全生产这条红线。企业要在停产整顿期间仔细排查隐患,同时做好员工培训工作,进一步规范操作流程。
 
  调研中,黎春秋反复强调,安全生产重于山、大于天,各乡镇街道及相关部门一定要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提升专业水平,严格执法,严肃追责。要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一个企业一张表,一项一项登记在册、一个一个整改到位。
 
  在前往暗访督查的路上,黎春秋还通过电话,对大瑶、社港等乡镇的周末值班情况进行查岗。
 
  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邓阳锋参加督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