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市县媒体融合发展研讨会在浏阳举行

编辑:戴鹏 2019-12-16 10:27:58
微浏阳
—分享—
 
  媒体大咖论道融媒新路径
 
  浏阳日报讯(记者刘江)2020年即将到来,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如何更好、更快、更稳妥推进?12月13日至14日,以“廿廿之年唯变不变”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市县媒体融合发展研讨会暨原创节目经验交流会在浏阳举行,开展系列研讨交流活动,与会专家畅谈媒体融合创新之道,给中国市县媒体融合之路吹来新风。
 
  此次活动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湖南省广播电视局指导,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市县电视委员会主办,中国市县电视台原创节目交流中心、湘鄂赣城市广播电视联盟、浏阳市融媒体中心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140余名市县媒体大咖参与分享交流。
 
  活动为期两天,包括首届中国市县媒体融合发展研讨会、手机台发展分享交流会等行业交流活动,并于12月13日晚上、14日上午分别举行湘鄂赣城市广播电视联盟第六届年会、全国市县台原创节目经验交流会等活动,与会媒体人士还深入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进行现场观摩与交流。
 
  今年来,浏阳市融媒体中心以推进“浏阳融媒生态链”建设为目标,紧紧围绕“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社区信息枢纽”功能定位,引导群众、服务群众,在融合发展之路上行稳致远,全力打造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浏阳样板”。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副巡视员冯怀中表示,县级融媒体中心要整合媒体资源,打造融合用户的本地化平台,推动融媒产业创新化、IP化,要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同时要充分利用新技术、新应用,拓展市县融媒体的发展空间,助力市县融媒体的转型升级。
 
  专家点评
 
  郭全中
 
  中央党校文史教研部高级经济师
 
  未来媒体融合路径要更重视新技术、智能化的运用,并搭建新平台,在我看来可以总结为“三智”,即智能媒体、智慧政务、智慧城市。通过媒体融合,为城市发展、政务服务提供更全面、更贴心的支持与助力。
 
  同时,实现媒体融合关键在于转变观念,提高市场化能力,并做到流程再造。具体来看,就是要重构采编流程、统一底层架构、以互联网为主体、以用户沉淀为目的、以互联网新产品为结果、以三大平台建设为抓手,以进一步提高市县级融媒体中心的竞争力。
 
  张敏
 
  福建省尤溪县融媒体中心主任
 
  真正的媒体融合不是不同媒介的简单相加,而是不同平台、渠道、资源、内容、人才、机制等各方面的深度融合、有机融合、科学融合,这是乘法。
 
  在融媒时代,尤溪县融媒体中心以县广播电视台为核心,通过“线上+线下、政务+服务、互动+联动”的运营模式,实现了平台机构合而为一、内容生产融为一体、指挥调度一键多发、延伸发布渠道整合、创新引领产品之变,开辟了一条县级媒体融合改革发展的新路子。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