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编辑:戴鹏 2019-12-16 10:21:39
微浏阳
—分享—
 
  黎春秋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罗齐宏作点评讲话
 
  浏阳日报讯(记者黄康)12月13日,根据中央、省委和长沙市委的安排部署,经长沙市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同意,浏阳市委常委班子利用一天时间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认真贯彻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市委常委班子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形成更加风清气正、山清水秀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浏阳、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长沙市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罗齐宏作点评讲话,副组长徐东勇到会指导。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市领导邱山东、秦跃平、周文舜、邓阳锋、郭瑞、戴武明、尹乐平、李爱民参加会议。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做了充分准备。会前,市委常委班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多次研究部署主题教育工作,广泛征求意见,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黎春秋首先代表浏阳市委常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常委同志依次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罗齐宏指出,这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浏阳市委常委班子政治站位高,能够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和理论学习收获,系统梳理检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辣味很浓,凝聚了守初心、担使命的共识,达到了讲团结、讲规矩、讲奉献、作表率的目的。下一步,要巩固和深化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在“学”字上找答案、在“践”字上下功夫、在“严”字上聚合力、在“改”字上重担当。
 
  黎春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浏阳市委常委会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保持政治定力,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守初心、担使命,以重整行装再出发的执着和定力,把新时代市委常委会的自我革命和自身建设推向深入。
 
  黎春秋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之以恒强学习,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围绕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来一次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洗礼,用深学笃行坚定信仰信念,为干事创业提供坚实的理论保障和强劲的精神动力。要较真碰硬抓整改,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加快问题整改进度,用钉钉子精神一件一件抓推进,一项一项抓兑现。要担当作为促发展,坚决反对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围绕全面建设现代化浏阳推动高质量发展,以真抓实干的狠劲韧劲推动中央、省、长沙市各项决策部署在浏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清正廉洁作表率,牢固树立法治思维,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做到追求简单生活、保持朴素态度、崇尚廉洁美誉。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