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长高速浏阳段四处收费站已完成ETC改造项目

编辑:戴鹏 2019-12-17 10:01:47
微浏阳
—分享—
 
  不停车缴费车辆“秒过”收费站
 
  浏阳日报讯(记者谢鹏)昨日,记者从湖南新创建高速公路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获悉,目前杭长高速浏阳段的浏阳西、浏阳南、洞阳、大瑶四处高速公路收费站已完成ETC改造项目,这四处收费站均仅保留一条ETC/MTC(人工通道)混合车道,其余通道已改为ETC通道。
 
  “ETC改造项目的实施不仅是响应国家政策的要求,也能极大提升收费站的通行能力。”湖南新创建高速公路公司副总经理元少华介绍,目前杭长高速浏阳段已完成了16套ETC门架的安装。
 
  实行ETC电子收费后车辆通行效率将得到多大的提升?昨日,记者在浏阳南收费站入口进行了观察,采用人工收费的方式通过ETC/MTC(人工通道)混合车道的车辆通行时间平均为25秒左右,而大货车则需要更长时间。而通过ETC通道通行的车辆,平均通过时间仅需3秒左右,全程可实现不停车缴费。
 
  除了提高通行效率,节约司机的缴费时间,开通ETC对于车主来说还可以获得通行费的优惠。根据国家政策,ETC用户享受不少于5%的车辆通行费基本优惠。
 
  部分新开通ETC的车主,在驾车通过ETC通道时,出现ETC栏杆未抬起,导致车辆停在通道口的现象。工作人员发现情况后,立即赶到现场指引车主调整车辆位置,以便ETC系统重新识别车辆,放行通过。
 
  “导致车辆没有被识别的常见原因有跟车太紧、越过ETC感应圈变道、ETC卡未插好这三种情况。”浏阳南收费站工作人员提醒广大车主,为避免ETC系统无法识别车辆,驾驶员通过ETC通道时,应注意检查ETC卡片是否插紧、同时不要在临近收费站口变道,并与前车保持一定的距离。
 
  新闻延伸
 
  市民办理ETC需准备这些资料
 
  据了解,我市车主可在工商银行、浏阳农商银行、邮储银行、邮政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长沙银行、农业银行等银行的营业网点办理ETC,也可以通过各大银行的ETC小程序线上办理。
 
  此外,高速公路收费站也可现场办理ETC。元少华介绍,个人车主办理ETC时需准备好车辆行驶证、车主身份证、银行储蓄卡或信用卡;单位车主则需要车辆行驶证、单位授权书、单位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及办理人身份证。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