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职职工医疗(住院)互助项目补助标准再提高

编辑:戴鹏 2019-12-17 10:01:31
微浏阳
—分享—
 
  最高可获10万元补助金
 
  浏阳日报讯(记者刘莎)昨日,记者从市总工会了解到,2020年度在职职工医疗互助活动有了新变化,在保持互助费不变的情况下,在职职工医疗(住院)互助项目全年累计最高补助金额,由2019年度的最高8万元提高到了10万元。据了解,在职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包括在职职工医疗(住院)互助和在职女职工特殊疾病保障两个项目,其中在职职工医疗(住院)互助项目缴纳的互助费为每人每年50元,每人限缴一份,最高补助金额不超过10万元;在职女职工特殊疾病保障项目缴纳的互助费为每人每年10元,每人限缴一份。如被确诊为原发性保障项目的六个病种之一,参加人可一次性获得1万元的补助金。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在职职工医疗互助活动,为已有医保的职工再加上一重安全保障,减轻他们的医疗费负担。”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参加人在互助项目有效期内,在医保定点医院住院治疗时,发生符合基本医疗保险规定的医疗费用,在基本医疗保险、大额医疗保险和各种补助结算支付后,依据长沙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认可的住院医疗费用中由个人承担的自付部分费用,就可以享受互助项目补助金。
 
  值得注意的是,互助补助金的申请,必须在参加人出院之日起90天内,申请并提交相关资料。在互助项目有限期内,互助项目补助金的申请不受次数限制,但累计补助金额不超过10万元。
 
  “除了补助标准的提高,补助金的申请流程也更加优化,目前已开通了线上办理,有需求的职工可关注‘长沙工会’微信公众号填写信息,进行申请。”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张敏说,2020年,浏阳市将全面推广线上申请办理,在职职工在微信端口进行申报,进入医疗互助项目补助金申报流程,如实填写相关内容,不需上交任何纸质资料,真正实现“零次跑”。但需要注意的是,微信端口申请未通过的,仍需要把相关的申请资料逐级上报。
 
  此外,2020年度在职职工医疗(住院)互助项目的参加对象范围变得更广。“已参加城镇职工医疗保险或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的建档立卡困难职工;与参加单位签订劳动合同且连续工作6个月以上、已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在职职工都纳入了医疗互助保障范围内。”张敏介绍。
 
  目前,第八期医疗互助活动正在积极开展,由各基层单位统一组织参加,互助有效期为一年,从2020年1月1日0时起至2020年12月31日24时止。参加单位应于2020年1月31日前办理相关手续,逾期不予受理。
 
  补助金线上申请流程:关注“长沙工会”微信公众号,点击“微活动”菜单,选择“申请医疗互助补助”,即可进入医疗互助项目补助金申报流程。输入身份证号码和参与医疗互助时预留的手机号码登录系统,点击“我要申请补助”,输入本人的入院时间、出院时间和本人名下的长沙银行借记卡卡号,即可完成医疗互助补助金的申请。
 
  相关新闻
 
  今年浏阳已发放补助金722034元
 
  浏阳日报讯(记者刘莎)作为医疗保险的补充,在职职工医疗互助惠民政策在我市已经实施7年。今年,浏阳已有3.2万人参加在职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其中,参加女职工特殊疾病保障项目的为1.3万人。截至12月12日,今年已发放补助金722034元。
 
  今年上半年,大瑶镇的刘女士因查出乳腺恶性肿瘤,住院动手术。除去医保报销部分,她还获得了在职职工医疗互助活动两个项目近2万元的补助金。“我自己只花费了两万多元,大大减轻了家里的经济负担。”说起此事,刘女士满是感激。
 
  “在职女职工除了参加在职职工医疗(住院)项目之外,还可以参加女职工特殊疾病保障项目,保障项目病种为初次诊断为原发性乳腺癌、子宫癌、子宫颈癌、卵巢癌、输卵管癌、阴道癌六种。”张敏说,项目保障期内,参加人确诊为原发性保障项目六个病种之一的,可一次性获1万元补助金。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