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推进2019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

编辑:戴鹏 2019-12-18 10:31:45
微浏阳
—分享—
 
  计划建设4.13万亩将惠及5万粮农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方平)平整沟渠、安装模板、浇筑混凝土……12日早上7点,清晨的阳光洒在田间地头,葛家镇葛家园村高标准农田建设施工现场已经忙活开了。
 
  由于田间渠道年久失修、机耕路匮乏等问题,葛家园村有120多亩农田不仅生产不便,而且产量不高。为了有效解决这些问题,我市将其纳入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五条高标准的排水渠和灌溉渠、两条高标准的机耕路,已完成将近三分之一。”施工现场,村上的义务监工高计生满心欢喜。
 
  我市2019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面积为4.13万亩,涉及葛家、普迹、官桥、大瑶、荷花、高坪、官渡、达浒等8个乡镇(街道)31个村,将有5万粮农受益。
 
  建设高标准农田,是巩固和提高粮食生产能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关键举措。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积极改善农村生产条件,“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2015年至2018年,我市共整合涉农资金8.77亿元,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50个,完成建设任务60.01万亩,耕种条件大幅度提升,构建了“路成网、田成块、地平整、渠畅通、旱能灌、涝能排、林电技配套”的生产格局,亩均粮食生产能力提高100公斤以上,大批粮农因此受益。
 
  今年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的主要内容为:土地平整186亩;土壤改良3.6万亩;山塘4座,拦河坝3座,泵站1座,明渠106936米(其中灌水渠75164米、灌排渠13598米、排水渠18174米),水闸53处,机耕桥23处,涵洞87处;高效节水灌溉1.28万亩,管道21061米;田间道路31282米。市农业农村局农田建设科负责人介绍,自11月15日开工建设,通过创新建管模式、实施创新工艺、做好结合文章、开展片区试点等举措,各标段建设快速推进,其中土壤改良(地力培肥)项目已完成2.1万亩,土壤改良(酸化土壤治理)项目已完成1.4万亩。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