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评议意见为指导,优化自然资源确权登记

编辑:戴鹏 2019-12-18 10:31:33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明确业务办理每一个环节的时限,所有不动产登记业务全部提速到5个工作日办结;抵押权登记业务从3个工作日提速到3个小时完成,实现“马上办”;开学季开通周末绿色通道,1天时间出具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证明1500余份……今年以来,市自然资源局通过优化与再造流程,大大提升了不动产及相关业务的办理效能,得到了办事群众的好评。
 
  “评议就是监督,监督就是支持,整改就是促进。”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对市自然资源局的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制定各类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确权登记、权籍调查、不动产测绘、争议调处、成果应用等制度,全市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的指导和实施工作进行评议。经过深入调研与摸底,评议组对市自然资源局不动产及相关业务办理的收费、流程、效率以及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
 
  针对评议组提出的“不动产测量预约难、取成果难”,市自然资源局拓展开发“浏阳市测绘业务管理系统”,将“房地一体测量”升级到“多测合一”。通过推动权限下放,不动产抵押权登记、宅基地上各类不动产登记审批等权限全面下放至各自然资源所,群众不出乡镇即可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实现“就近办”。
 
  “在降低收费问题上,全面清理了不动产确权登记过程中的收费事项,推出了整村宅基地测量400元包干的优惠,比单独申请办理节省了一半以上的费用。”市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完成全市14个村7334户的农房不动产整村推进测量工作。
 
  此外,在简化信息查询与证明出具、规范不动产权证发放情况、加强政策宣传以及解决住户具体办证问题上,市自然资源局以评议意见为指导,拿出了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在整改情况调查中,评议组认为市自然资源局整改工作得到扎实推进、整改实效得到凸显。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