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空气来袭,浏阳的雪还有多远?

编辑:戴鹏 2019-12-18 10:00:58
微浏阳
—分享—
 
  本周雨天偏多,气温偏低,最低温为4℃
 
  浏阳日报讯(记者潘思荣)过去的两周,浏阳的天气保持连晴的“姿态”,让不少市民感觉像过了一个假冬天。不过,这样阳光明媚的好日子,已经告一段落。
 
  市气象局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17日晚~19日受冷空气主体南下影响,浏阳有一次降雨以及风力加大的过程,阴天天气将持续到24日。
 
  近日,“北京下雪”的话题曾登上了微博热搜第一,看着银装素裹的北京,不少市民纷纷怀念浏阳的雪景。“就等着拍大围山的雾凇和雪景。”市民王先生是一名摄影爱好者,每年冬天都必上大围山拍照。不过,大围山镇大围山村的村民张素林告诉记者,大围山顶上的气温还没有很明显的变化,目前没有下雪结冰的迹象。
 
  那么,浏阳的雪什么时候能来?
 
  市气象局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一周浏阳出现雨夹雪或冰冻天气的可能性不大。“出现雪首先需要达到饱和的水汽条件,还有就是气温,地面气温一般要低于3℃,1500米高空气温一般要低于零下3℃;其它条件和下雨差不多。”该工作人员表示,但是现在看来,浏阳的气候条件不够。
 
  天气预报显示,未来一周,浏阳雨天偏多,气温偏低。18日-23日,最高温为9℃,最低温为4℃。
 
  “早一个月前,就把羽绒服买好了,却一直没有机会穿。”市民胡女士说,以为冬天会如约而至,早早就将过冬的厚长羽绒服准备好了。却没想到,厚长羽绒服挂在衣柜里快一个月了,还没有机会穿。“这次降温应该能穿上新羽绒服了。”
 
  冷空气来袭,气温下降明显,市民朋友在防寒保暖、谨防感冒的同时,在取暖时一定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谨防火灾的发生。
 
  天气预报
 
  18日(周三)阴天有小雨,4℃~9℃
 
  19日(周四)阴天有小雨,4℃~8℃
 
  20日(周五)阴天有小雨,5℃~8℃
 
  21日(周六)阴天有小到中雨,5℃~8℃
 
  22日(周日)阴天有小雨,5℃~8℃
 
  23日(周一)小雨转中雨,7℃~9℃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