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幼儿园的“田爷爷”红了

编辑:戴鹏 2019-12-18 10:00:11
微浏阳
—分享—
 
  线下举起大拇指,线上点赞声一片
 
  “给田爷爷一个大大的赞”“爱岗敬业,热心肠”……这两天,不少浏阳人的朋友圈,被58岁的幼儿园保安田新平刷屏了。虽然在基层从事着平凡的工作,但他爱岗敬业的精神打动了不少人。家长们说,他有一颗细腻的“爱苗护苗”之心。
 
  田新平的事迹经本报报道后引发了广泛关注和转发,不少人在网上亲切地称呼田新平为“很暖的田爷爷”。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张玲
 
  家长委托记者向“田爷爷”表达感谢
 
  你觉得最近生活有什么变化吗?
 
  昨日,记者再度来到田新平工作的幼儿园,田新平正在门口站岗。这是记者第二次因为家长的委托走进这家幼儿园。第一次是源于家长的爆料,第二次则是大量喜爱他的家长委托记者向他表达敬意和感谢。
 
  田新平笑着说,这两天接送孩子们上学时,很多家长都对他竖起了大拇指,还有一些家长当着他的面教育孩子,要向他学习,要懂得如何关心别人、照顾别人,为他人着想。
 
  线下是举起的大拇指,线上则是点赞声一片。有幼儿家长在“微浏阳”微信公众号下留言,称每天早上送娃,看到田新平才安心,他责任心很强,是家长的好帮手;即使只在这家幼儿园上了10天学就转园的孩子家长,也称孩子在那10天里和田新平的关系很好,在幼儿园不适应的时候跟田新平待在一起就安心了;甚至一些孩子早已从幼儿园毕业的家长也夸赞,称孩子一说起田新平还特别留恋,这是一个让人舍不得离开的幼儿园,这份情感有“田爷爷”的一份功劳。
 
  “请帮我们向‘田爷爷’转达,我们都很感谢他!”秦女士作为家长,委托记者向田新平表达谢意。
 
  “感谢大家的认可,这是我应该做的事。”田新平有些不好意思,连连摆手,说这么多表扬让他内心有些不安,这本就是他的工作更是他的责任,他会把家长们的表扬,当做动力,一如既往地做好这份工作。
 
  市民热议“论一个门卫的自我修养”
 
  58岁的年纪,在人海中很容易让人忽视的普通容貌,田新平没有做过轰轰烈烈的事迹,也没有成就过风风火火的事业,仅仅是一名普通的门卫保安。他是如何做到让大家为之点赞的?有人称这就是“论一个门卫的自我修养”,田新平被家长们称道的根源,正是他的“自我修养”。
 
  幼儿园园长冯润初说,安全永远是孩子们的头等大事,田新平入职接手门卫一职后,严格担负起了孩子们的安保责任。“他在门口严格把关,不认识的人坚决不放入门,更别说要接走孩子;即便是对方手中有‘出入卡’,但因为平常不常来接送孩子,他也会坚决不放行;如果非得接走孩子,那么他会要求孩子家长打电话给老师,由幼儿园老师带着孩子到门口来说明,才过得了他这一关。”冯润初说。
 
  “不能代为接送孩子,也不能一个人接几个孩子……”冯润初说,田新平为了坚持规章制度可以得罪任何人,正是因为这一点,他受到了大家的尊重。
 
  如果安保工作是田新平履行份内职责,而他自觉加入幼儿园发起的“美德教育”行动,以身作则,恭俭谦让,对每个孩子以笑脸相待,则体现了他对这份职业的热爱和责任心。每天早上6点多起床为园车师傅开门、每天7点准时打开幼儿园大门,等候上学的孩子;担负起很多力所能及的事,检查水、电,关键时刻还是一名维修工;处处为孩子着想,记住家长们的车牌号,保障孩子的安全,让家长安心……
 
  有家长在“微浏阳”关于田新平的报道下点赞,认为他是真正的“网红”,红在让人尊敬,让人推崇,“田新平才是我们身边的正能量,亦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互动区
 
  在讲述幼儿园保安田新平的暖心故事前,本报还报道了公交司机吴晓红、小区保安邓映辉的事迹,他们都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赢得广泛认可和尊重,引发关注和点赞。
 
  “最牛公交车女司机”
 
  网友点赞:她是浏阳人的骄傲!
 
  同一条线路来回跑了26年,安全行车130万公里,浏阳籍长沙市7路公交车司机吴晓红创造了奇迹般的“三无”纪录:无交通事故、无违章行车、无服务投诉(本报12月11日报道)。虽然她被人称为“最牛公交车女司机”,并当选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和党的十九大代表,但吴晓红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尽心服务好每一名乘客。时至今日,这位浏阳籍女司机依然兢兢业业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每一趟出车,一车人可是将生命安全托付于你,你没有理由不好好开。”对于自己26年间创下的130余万公里的“三无”纪录,吴晓红认真地说,“保证每名乘客的生命安全,这是司机的使命。”
 
  在平凡的岗位上,将自己的工作做到极致,吴晓红收获的不仅仅是大家的掌声还有乘客发自内心的尊重。
 
  网友“张先明”在“微浏阳”下留言,称吴晓红是“我们浏阳人的骄傲”;对于吴晓红爱岗敬业的精神,网友“可乐”评价:“平凡的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了她的不平凡。”
 
  一个月收获两封感谢信
 
  业主留言:为热情负责的邓哥点赞!
 
  一聊起浏阳碧桂园·领誉二期小区保安邓映辉,业主群里的夸奖声就不绝于耳。日前两个业主给物业公司写去感谢信,表扬邓映辉,为他的爱岗敬业点赞(本报11月19日报道)。
 
  在感谢信里,业主刘女士说,10月17日晚上她把车停在小区,忘了关车窗、带走车钥匙。邓映辉巡逻时,发现有人在她车上翻找东西,立刻上前询问,结果那人拔腿就跑。邓映辉马上通知同事们留意这个人,还通过小区里的车辆登记系统联系上刘女士,通知她赶紧过来查看。“多亏了保安邓映辉!”刘女士说。
 
  邓映辉的事迹经过本报报道后,引发了不少业主的点赞。碧桂园业主“A李华”留言称:“热情负责的邓哥,为您点赞!”;业主“熊老师”则留言称:“每次回家进小区门,他都起身说一句‘回来哒’,非常有礼貌,让人有迎接的感觉。”
 
  对于大家的夸奖,邓映辉却谦虚地说,他做得还不够好,希望继续尽心尽力做好这份工作。
 
  编后语
 
  爱岗敬业者值得推崇
 
  只要爱岗敬业,平凡的岗位上也可以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爱岗敬业”,简单四个字,说起来容易,做起来不易,长年累月坚持更为艰难。邓映辉、吴晓红、田新平虽然身处不同岗位,但都具有一个共同特点:踏实认真,尽职尽责,一心扑在工作上。
 
  毫无疑问,他们都没有做出惊天动地的大事,都是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用自己的敬业精神服务他人,赢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推崇。他们都很普通平凡,但爱岗敬业使他们变得伟大而崇高。爱岗敬业是一种职业素养,也是一种职业精神。小到一个单位,大到一个城市,都需要这种敬业精神。正因如此,爱岗敬业者应受到推崇和尊重,唯有此,爱岗敬业才能成为风尚,尽职尽责才能成为社会的价值坐标。(刘谢禹)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